中共偶像被戳破 俄媒顛覆官版列寧傳奇 (圖)

發表:2019-11-10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月28日,俄羅斯士兵在莫斯科紅場上的列寧墓前清理積雪
2005年1月28日,俄羅斯士兵在莫斯科紅場上的列寧墓前清理積雪。(圖片來源: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一直以來,列寧共產主義者視為偶像。但在蘇聯解體30週年之際,俄國有更多的人已經開始認清列寧的真面目。俄羅斯媒體製作了18集「列寧」記錄片,其內容直接揭露列寧是一名嗜血罪犯、精神病及小資產階級的真面目,其與官方的宣傳,可說形成強烈對比。

列寧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更被共產主義者視為偶像。在莫斯科紅場中央克里姆林宮牆附近,就有一處是由紅色花崗石與黑色大理石所建成的列寧墓,列寧死了100年多年,其遺體被防腐處理過,躺在這裡等待著信仰者及遊客們前來瞻仰。

俄國國營第一電視頻道(Pervy Kanal)即將要上映18集記錄片系列「列寧」(Lenin),其完全顛覆當局所宣傳的列寧傳奇。

為了完成這部18集記錄片,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負責人曾經帶領了10幾位軍官,在特勤局文件中查找了四年的相關資料。在10月革命的第102週年紀念日前夕,劇本作者伊戈爾.列賓(Igor Lipin)向《法新社》表示,善良的列寧面對邪惡的斯大林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發動紅色恐怖的就是列寧。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這部記錄片可說是還原了真實的列寧,這對共產國家的民眾,有重大的警示作用,也就是讓他們知道真實的列寧,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李元華說,列寧是共產專制集權的最早推進者,他是將馬克思主義的學說最後政治化的人。以政權的角度而言,他是去實施共產學說者。

記錄片揭列寧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嗜血罪犯

歷史文件證明,借由這部記錄片揭露出列寧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嗜血罪犯和小資產階級,甚至是一名國家叛徒。

李元華披露,蘇共對於列寧的宣傳,完全是一種欺騙性的。因為從十月革命之後,以至到他去世後沒有幾年,蘇共為了要推行共產主義學說,將他塑造出一個神話式的人物。因此,他們就按照自己的想像,或依照政權的需要,而去塑造列寧。蘇共逕行宣傳且偽造列寧是一個無私、禁慾的人,特別是在人道主義的光輝形象方面,大肆做文章。現今,俄國政府又開始強調斯大林在二戰時,戰勝納粹的核心作用,想要引起俄國民眾的注意。

李元華指出,在十月革命之後,他這個政權非常殘暴,因為他對本國的百姓進行了屠殺,而且還設有集中營。他們當時以所謂的馬克思主義學說,及後來的列寧主義,其實它的本質,都是泯滅人性的,也就是一個殺人不眨眼魔王。

列寧實行恐怖統治期間,殺逾200萬人

1917年,共產黨自沙俄手中奪權,並建立第一個共產政權,並因此而開啟了共產暴政的殺人歷史。列寧實行恐怖統治,自1918年至1922年2月,其殺人數超過200萬人。

在斯大林上臺之後,就開始進行大清洗。1937年至1938年是高峰期,逾150萬人因為政治指控被逮捕。

聖彼得堡人權事務專員Alexander Shishlov表示,有許多人並不知道我們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及發生了怎樣的政治壓迫,其中有多少人遭受苦難,而承受了苦難造成的後果。這是對生命,對人權的漠視。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說,2015年1月,莫斯科研究機構列瓦達中心的一項調查顯示,有超過一半俄羅斯人對斯大林持著正面的評價。若連老百姓都對三大暴君之一的斯大林看不清的話,則對列寧就更不用說了。此部揭露列寧的記錄片,真是來得很及時,也很必要。

旅美時事評論員:中共繼承的衣缽深層是列寧,淺一層才是斯大林

鄭浩昌認為,對列寧的反思,其與揭示周恩來的真面目是一樣的,對於共產國家及前共產國家的百姓,認清歷史是非常有必要的。

「當年赫魯曉夫作了一份斯大林的秘密報告,可是卻從來沒聽說過前蘇聯有誰曾寫過打列寧的秘密報告。實際上,列寧與斯大林是一樣壞。不過,就影響的深遠程度而言,他卻比斯大林還有過之而無不及。現今的中共就被稱是列寧式的政黨,由此可見,中共繼承的這個衣缽深層是列寧,淺一層的才是斯大林。」

評論直指,列寧式政黨的實質,在表面上是在為人民服務,但背後是為了一黨的現實利益。在他們的統治之下,普通老百姓的生命,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讓他們可以任意虐殺、關進勞改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