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香港留學生絕食48小時 抗議港警衝擊校園(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9-11-19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6日,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等學府香港留學生在舊市政廳外進行為時48小時的絕食活動,聲援香港大學生。
11月16日,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等學府香港留學生在舊市政廳外進行為時48小時的絕食活動,聲援香港大學生。(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採訪報導)11月16日(星期六),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等學府的香港留學生,於上午10點在舊市政廳(Old City Hall)外進行為時48小時的絕食活動,聲援香港的大學生,並希望喚起加拿大社會對港警濫權與「反送中」運動發展的關注。 

香港留學生寒冬絕食抗議 感動多倫多市民

近日,香港警察攻入多間大學校園,包括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以及香港大學,對眾多學生包括交換生造成傷害。為喚起加拿大社會對香港形勢的關注,幾十名香港留學生11月16日聚集在多倫多Bay Street與Queen Street交界處的舊市政大樓外,舉行絕食行動。當日天氣非常寒冷,體感溫度低於零下15度。

許多支持者為學生們帶來了「椅子、毯子、睡袋和熱水」,當地市民也紛紛表示感動,並讚嘆他們的勇氣。多倫多市民Jimmy說:「天氣這麼冷,他們如此勇敢,在這裡互相勉勵、進行48個小時的絕食抗議。雖然很難說他們能取得多大的影響力,但我堅決支持他們。」

Artificial Ontario Intelligence公司CEO、多倫多市民Wimins表示:「我很同情他們,他們在這裡坐著,天氣這麼冷。他們不吃東西,在絕食抗議。儘管他們有機會吃東西,在周圍就是各種餐館,Tim Hortons就在街道對面。他們有錢,可以去吃東西,但為了一個更大的原因他們在這裡做出一些犧牲,這是非常令人同情和欽佩的。他們來到這裡忍受痛苦,在瑟瑟發抖,飢腸轆轆,他們這麼做卻是非常值得的。我希望更多人能夠和他們有共同的想法,也許人們現在還沒有意識到,但將來總有一天會認同他們(香港學生)。」

Wimins說,北京當局正通過暴力來強迫民眾接受它的意願,這不是正常的領導方式,「這樣的領導地位也不會持續長久,因為人民不會支持這樣的政府,我肯定任何暴力政府都不會長久。」

Wimins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年輕人,他說:「我們關心這個世界,並不是掙很多錢和開一部豪車就可以了。我曾經做了幾年流浪漢,沒有食物,沒有住處,沒有人給我任何東西。如果我死了也沒有人會管我。但現在擁有自己的公司,掙很多錢,我是公司首席執行官(CEO)。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可很多人並不關心別人,只要自己有房住、有衣穿、有飯吃、銀行有錢,他們就什麼都不關心。」

Winmins說:「我確實覺得他們是對的,我支持他們,我現在希望他們能夠暖和一些,抗議結束後,希望他們能夠好好吃一頓,這是他們應得的。」

香港中大交換生:我們做的微不足道

 

來自多倫多大學哲學系的文建森是一名香港中文大學交換學生,也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文建森對《看中國》記者表示,組織這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聲援香港的學生,「因為我們看到無論是在‘二次世界大戰’、還是‘日本侵華’的時候,他們都沒有把大學當成一個攻擊的目標,但我們看到現在香港警察竟然不斷攻擊我們的大學,包括香港中文大學也就是我就讀的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還有香港理工大學等等,都被警察攻擊,還逮捕了一些學生。」

「其實我們一開始是5大訴求,現在立法會終於撤回了逃犯條例。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看到了一些警察的不公正執法、還有針對學生的一些情況。我們現在除了原來的5大訴求外,希望可以針對警察一些過分暴力執法,去做一些譴責警察違法行為的活動。」

文建森表示,他們現在做的,比起現在香港示威者受到的武力,其實是很微不足道,「只是我們在海外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

參加絕食抗議的香港留學生Nicoie對《看中國》表示,可能這個活動的成效未必很大,可是他們想要告訴香港人,他們並非孤獨走在爭取民主的這條道路上。

Nicoie也想告訴在加拿大不瞭解香港「反送中」情況的人,尤其是大陸人。在加拿大網路是沒有限制的,「你們來到這個可以瀏覽不同網站的國度,不要只看微信,或者是單一來源的新聞,就是應該要先知道整件事發生了什麼?然後再做出批評或者有一個立場,我覺得可能很多時候他們會說我們是港獨份子,說我們是暴徒,其實可能是不瞭解香港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情,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覺得其實你來到加拿大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接觸‘牆’外的信息。其實我們走出來的代價也很大,不要覺得我們真的是在破壞我們的香港,其實我們比他們更愛自己的家。」

面對大陸民眾認為香港警察是在執法及香港學生在破壞公共設施的看法,Nicoie說,這需要看前因後果,就是可能不止是學生,或者其他抗爭者所破壞的其實都是支持傷害市民行為的一些集團,如港鐵等。港鐵在8月31日允許香港警察進入太子站無差別攻擊香港市民,至今依然沒有公布那個監控錄像。雖然抗爭者有些行為是暴力的,可是之前香港100萬、200萬人走出來的時候,政府都沒有選擇去聆聽市民的聲音,就是在被壓迫到最後一步的時候,學生才決定要使用暴力去反抗。

Nicoie說,儘管抗爭會造成市民生活、出行不方便,但是沒有影響的話就不是抗爭活動。因為香港市民堅持了4個多月的時間,香港政府才決定撤回那個逃犯條列。香港人現在的訴求中沒有港獨,只想北京當局最終中英聯合聲明,即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三權分立;「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

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小王認為,很多香港人出去示威,是因為他們的一些恐懼,看到大陸人權的現狀,都很害怕香港將來會變成大陸。「我這邊有很多的香港朋友,我以前也在香港呆過一段時間。在我看來,香港人一般是不會隨便用暴力。我認為現在香港人走出來,是真心想要保護他們的自由,而且我也覺得這個自由是值得保護的。」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