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施障眼法掩護川普秘訪阿富汗(圖)

發表:2019-11-3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週四感恩節當天秘密訪問阿富汗白宮為川普的這次絕密訪問安排週到,設計了種種「幌子」掩人耳目,包括在川普在飛行途中從川普的推特發布推文,以及發布「假行程」公告,以免外界起疑。事後,與總統同行的媒體報導了川普總統阿富汗的行程細節

出於安全目的,川普總統這次造訪阿富汗,事前沒有向外界公布。他在阿富汗逗留了三個半小時。期間他向1500名美軍發表演講,與士兵一起吃火雞、合影,並會見了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

11月27日星期三上午,川普總統在他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度假勝地Mar-a-Lago打了一輪高爾夫球。白宮宣布他晚上將在佛羅里達度過。不過當天晚上7點,川普已秘密登上了空軍一號。

路透社報導,一批記者按照川普總統的正式行程公告,等待採訪他在週四與駐紮阿富汗部隊進行電話會議,這時他們才被告知,川普通宵飛行了13400公里(8,331英里),親自造訪阿富汗。

據與總統同行的媒體報導,當時川普總統從佛羅里達州一個未公開的機場秘密登上一臺未被公開過的飛機,飛往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

而川普在週二傍晚搭乘從安德魯斯基地飛往佛羅里達的空軍一號,一直停在棕櫚灘國際機場停機坪上,作為偽裝,讓外界以為總統還逗留在佛州度過感恩節。

據Politico報導,少數計畫這次旅行的工作人員為此次行程秘密籌備了數週時間,確保沒有人知道詳情。

超過12名記者從一個公共停車場的屋頂上集合。直到飛機降落之前,他們都沒有被告知要去哪裡。為了安全起見,記者對行程細節全不知情。

在接下來的16個小時裡,這些特派記者對總統的這次行程保持一致沉默。根據這些媒體記者的報導,記者被要求從停車庫頂層搭貨車前往安全檢查站,他們在檢查站交出手機和所有可以發出信號的設備。他們過後在一個巨大的飛機庫登上了另一架空軍一號,等待總統的到來。

總統於晚上9:49登上空軍一號,飛機在20分鐘後啟程,過程中飛機處於熄燈狀態。川普在這臺747備用飛機上飛行了13小時。從技術上講,總統乘坐的任何飛機都被稱為「空軍一號」。

據《商業內幕》報導,白宮工作人員甚至從川普的個人推特帳戶發送推文。去年聖誕節後第二天川普訪問美國在伊拉克空軍基地期間,由於長時間沒有發布推文,大家開始懷疑。

他們總共飛行了13個小時。在飛行大約11個小時後,白宮新聞發言人格裡沙姆(Stephanie Grisham)終於透露了目的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郊外的巴格拉姆美軍空軍基地——美國空軍的主要樞紐之一。

空軍一號的室內燈光仍是熄滅狀態,飛機在黑暗中著陸。

《商業內幕》報導,喀布爾以北的美軍主要基地的安全性很高,由15輛汽車組成的車隊接送川普抵達目的地,士兵們站在裝有自動武器的車輛後面。

當川普總統一進入空軍基地,全體向他熱烈歡迎,高聲呼喊「美國!美國!」(「USA!USA!」)

川普在阿富汗完成了所有行程,大約三個半小時後,空軍一號起飛返回美國。

週二開始一直停留在棕櫚灘國際作為掩飾的空軍一號,在週四下午已不見蹤影。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格裡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星期三晚上向記者解釋了白宮為什麼掩蓋了川普的真實行動:「這是一個危險的地區,但川普想親自到那裡向美國部隊表達支持。」

去年聖誕節,在川普前往伊拉克進行部隊訪問的途中,一名空中偵察員在英格蘭上空發現了空軍一號,該人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空軍一號照片,在社交媒體上造成轟動。當時許多人猜測川普正在前往戰區,當時他的推特賬戶非常「安靜」,也引起大家揣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