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頻率」決定員工與組織發展(圖)

作者:洪銘賜 發表:2019-12-23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在頻率」決定員工與組織發展
內在頻率決定領導方式、員工士氣與組織發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內在頻率決定領導方式、員工士氣與組織發展

身為企業領導人或家長,我們的話具有強大的威力,我們的看法不止影響自己的決策,更影響了身邊的人的價值取向與行為。當我們對事務有一個看法時,我們就會根據那個看法去推演、思考,最後形成我們認為的「理性決策」。但我們知道是什麼在影響我們看法嗎?

如果我們在形成看法之前有一個隱藏的力量存在,我們卻不自知,還認為我們的決策是理性的,那是否很可怕?也可能很愚蠢?我們當然希望知道,如果我們的看法不是真正理性的看法,那是什麼力量在影響著我們的看法呢?

在管理的環境中,員工犯錯是常有的事,如果因而導致公司虧損,勢必讓公司領導重視。然而在這個情況下,在不同能量層級的領導會有不同的看法。

如果領導在「羞愧」的意識層級上,就會認為我太無能了、好丟臉,我可能不能管理。

在「內疚」層級的領導就會認為,我把公司管成這樣,我對不起大家。

在「冷漠」層級的領導就會認為,犯錯的人就是該罰,罰錢、開除,沒什麼好說的,對方的死活與我無關!

在「悲傷」層級的領導就會認為,我怎麼老遇到這種事,我沒有辦法了!

在「恐懼」層級的領導就會認為,要是每個員工都這麼犯錯,那還得了!公司就會被搞垮了!

在「欲望」層級的領導呢?有人犯錯了,為什麼還沒有人把他處理掉?因此在「欲望」層級的人,總是會希望別人來處理問題,而不是自己去解決問題。

在「憤怒」層級的領導會認為,犯錯的人太可惡了,一定要好好修理他。

在「驕傲」層級的領導會認為,這樣讓公司的管理層太沒有面子了,不處理掉怎麼行?

然而在「勇氣」層級的領導則會認為,員工犯錯一定是我們管理上有疏失或沒有好好培訓!這個層級的領導的看法就開始不一樣了,方向開始調轉了。

在「淡定」層級的領導則會認為,這次的事一定在給我們一些啟示,告訴我們公司應該如何改善,我們是有選擇的。

在「主動」層級的領導會認為,我們能夠及時發現這樣的事,就是要給我們改進的機會,我們應該把握這機會。

在「寬容」層級的領導則會認為,誰能無過?我們要從錯誤中找到對公司未來更好的做法,對犯錯的人來講,我們也要讓他因此而成長。員工和公司都會因為這件事而越來越好。

到了「明智、理性」層級領導則會看到,這個案例是完善公司管理系統的好機會,我們不只要治標,而且還要治本。

如果是在「愛」層級(有條件的愛)的領導則會認為,員工不是故意的,我們要幫助他在公司裡成長。

如果是「無條件的愛」層級的領導,則會認為,人性本善,相信員工知道錯了,自己就會不安,會積極改善的。

到「喜悅」層次的領導,則會認為,一切的發生自有其因緣,順其自然,自然就會好。

在「平和」的層級下,就會看到,大家都這麼用心, 一切都會更美好的!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領導的內在頻率何其重要,這個頻率在底層決定著能量狀態,更影響著看法;當然會進一步影響著領導的決定、員工的士氣與組織的發展。想想你從員工的立場來看,你會選擇什麼樣意識能量層級的領導來跟隨呢?

所以領導人一定要能隨時覺察自己的能量層級,並且能學會向上調頻,才能在面對任何情境時,將結果轉化朝正向發展。
 

本文整理、節錄自洪銘賜《量子領導 非權威影響力:不動用權威便讓人自願跟隨,喚醒人才天賦,創造團隊奇蹟的祕密》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