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新病毒命名 台灣專家抵武漢查疫情(圖)

發表:2020-01-1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2009年北京一家醫院因流感封鎖了現場(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湖北「中共肺炎」出現首名死亡病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呼籲各國加強監測及防治作為。

據中國官方更新的武漢疫情統計,迄今診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41例,其中重症6例、1例死亡,其餘患病者都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687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此次武漢檢出的病毒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呼籲各國加強監測及防治作為。

因應防疫需求,台灣疾管署已派2名專家前往武漢查訪。據中央社引述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的話說,專家已於12日晚間抵達武漢,13日開始訪查行程,預計至少停留2天,行程由中方安排,返程時間未定。

羅一鈞表示,迄今符合「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的個案共4名,12日新增一名個案,為40餘歲台灣南部女性,她在1月初曾前往武漢探親,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在當地也沒有接觸禽鳥動物,1月8日回台後也沒有發燒,但12日開始發燒到39度,符合通報條件。

對此,羅一鈞提醒說,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近期計劃前往武漢或鄰近區域的民眾及當地台商,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出入活禽市場或醫院等人多的公共場所。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