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拍照被便衣逮捕 警署內遭毆打(圖)

發表:2020-01-16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下午,香港的一名23歲大學生於九龍中心美食廣場用餐的時候,用手機拍攝飯店招牌,被兩名便衣警察以「侵犯隱私」為名帶往警署。二人未出示證件。
近日下午,香港的一名23歲大學生於九龍中心美食廣場用餐的時候,用手機拍攝飯店招牌,被兩名便衣警察以「侵犯隱私」為名帶往警署。二人未出示證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近日下午,香港的一名23歲大學生於九龍中心美食廣場用餐的時候,用手機拍攝飯店招牌,被兩名便衣警察以「侵犯隱私」為名帶往警署。二人未出示證件。

港大學生拍照被便衣逮捕 警署內遭毆打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4日,該大學生在拍攝一家籃店「神戶食堂——空姐牛肉飯」招牌時,被自稱是警察的男子稱拍到自己,已侵犯隱私權,還揚言要拘捕。

此名大學生的父親講述當時情況,並且強調這些人沒有配戴任何委任證。而且港警抓人後也不通知家屬,兒子被抓時,把父親的聯繫方式給了現場一名店員,因此他才知道兒子遭拘捕。

依據網上流傳的現場視頻顯示,有圍觀民眾反駁這兩名便衣沒佩戴委任證,怎麼能夠知道他們的警察身份時,他們非常囂張,對於民眾質疑置之不理,只是大聲叫嚷別妨礙他們執行任務。最後這名大學生被帶到警署。

這名被捕大學生的父親在區議員跟律師的陪同下到深水埗警署要人。他對媒體表示,曾與兒子通話時獲悉他的鼻子跟下體被毆打,電話因此被立即掐斷。該父親表示非常焦慮與憤怒。

事後,港警對這名大學生罪名也更改為襲警。港警回覆該媒體查詢時指,便衣警當時被青年以電筒照射了,遂以涉嫌「普通襲擊」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

港警引爆眾人的憤怒

事件在社交媒體上也引發眾人的憤怒。眾人指港警發明新詞「手機閃光燈襲擊說」,而所謂的「攻擊性武器」是指他藏有一支雷射筆。

網友Cindy也表示,香港一年輕人因為在美食城拍照被惡警抓捕並毆打,說他「侵犯警察隱私」,之後在他包裡搜到手電筒筒,又說他「襲警」!這世上有這麼無恥、邪惡的警察嗎?

還有網友表示,黑警必須付出代價!另也有網友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更有網友譏諷港警說,「幾時控告太陽用光襲警,告埋月球太黑妨礙黑警執行職務?!」

美食廣場食客吳先生表示,當日警方拘捕一事顯然是濫捕,港警無權因拍攝其樣貌而作岀拘捕,「最多都係delete(刪除)張相,你冇可能拉我,仲話入到去打人,呢啲擺明係濫用暴力跡象」。他續說對此事感憤怒,慨嘆香港警權過大,並缺乏有效監察機制,但是不會因擔心被濫捕而拒絕發聲,「我哋有集會自由、上街自由,點解佢哋錯,我哋就要驚」。

另一位食客梁小姐則指,網上片段顯示廣場內食客眾多,男生難以分辨其為便衣警員,且不少人愛「打卡」影相,以此作拘捕是不合理。她坦言對此感到憤怒,港警過往經常無理拘捕市民,「唔係求其用名目拉返差館,然後再諗點起訴佢」。被問到會否擔心遇到同一情況,她坦言會怕,因不知道港警執法準則,「無話你影唔影相,我驚行過,你睇我唔順眼,又踢我一腳,推我、捉我,我都會驚」。

西九龍中心昨日凌晨發聲明回應事件,強調管理處非常關注並且已即時去函深水埗分區警署作瞭解,處方重申於不影響途人安全情況下,中心範圍內可以進行拍照,如果拍攝者會將拍攝內容作公開播放,須事前向管理處申請。

該影片請點此下載觀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