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拍照被便衣逮捕 警署内遭殴打(图)

发表:2020-01-16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下午,香港的一名23岁大学生于九龙中心美食广场用餐的时候,用手机拍摄饭店招牌,被两名便衣警察以“侵犯隐私”为名带往警署。二人未出示证件。
近日下午,香港的一名23岁大学生于九龙中心美食广场用餐的时候,用手机拍摄饭店招牌,被两名便衣警察以“侵犯隐私”为名带往警署。二人未出示证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近日下午,香港的一名23岁大学生于九龙中心美食广场用餐的时候,用手机拍摄饭店招牌,被两名便衣警察以“侵犯隐私”为名带往警署。二人未出示证件。

港大学生拍照被便衣逮捕 警署内遭殴打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4日,该大学生在拍摄一家篮店“神户食堂——空姐牛肉饭”招牌时,被自称是警察的男子称拍到自己,已侵犯隐私权,还扬言要拘捕。

此名大学生的父亲讲述当时情况,并且强调这些人没有配戴任何委任证。而且港警抓人后也不通知家属,儿子被抓时,把父亲的联系方式给了现场一名店员,因此他才知道儿子遭拘捕。

依据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有围观民众反驳这两名便衣没佩戴委任证,怎么能够知道他们的警察身份时,他们非常嚣张,对于民众质疑置之不理,只是大声叫嚷别妨碍他们执行任务。最后这名大学生被带到警署。

这名被捕大学生的父亲在区议员跟律师的陪同下到深水埗警署要人。他对媒体表示,曾与儿子通话时获悉他的鼻子跟下体被殴打,电话因此被立即掐断。该父亲表示非常焦虑与愤怒。

事后,港警对这名大学生罪名也更改为袭警。港警回复该媒体查询时指,便衣警当时被青年以电筒照射了,遂以涉嫌“普通袭击”及“藏有攻击性武器”将他拘捕。

港警引爆众人的愤怒

事件在社交媒体上也引发众人的愤怒。众人指港警发明新词“手机闪光灯袭击说”,而所谓的“攻击性武器”是指他藏有一支雷射笔。

网友Cindy也表示,香港一年轻人因为在美食城拍照被恶警抓捕并殴打,说他“侵犯警察隐私”,之后在他包里搜到手电筒筒,又说他“袭警”!这世上有这么无耻、邪恶的警察吗?

还有网友表示,黑警必须付出代价!另也有网友表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更有网友讥讽港警说,“几时控告太阳用光袭警,告埋月球太黑妨碍黑警执行职务?!”

美食广场食客吴先生表示,当日警方拘捕一事显然是滥捕,港警无权因拍摄其样貌而作岀拘捕,“最多都系delete(删除)张相,你冇可能拉我,仲话入到去打人,呢啲摆明系滥用暴力迹象”。他续说对此事感愤怒,慨叹香港警权过大,并缺乏有效监察机制,但是不会因担心被滥捕而拒绝发声,“我哋有集会自由、上街自由,点解佢哋错,我哋就要惊”。

另一位食客梁小姐则指,网上片段显示广场内食客众多,男生难以分辨其为便衣警员,且不少人爱“打卡”影相,以此作拘捕是不合理。她坦言对此感到愤怒,港警过往经常无理拘捕市民,“唔系求其用名目拉返差馆,然后再谂点起诉佢”。被问到会否担心遇到同一情况,她坦言会怕,因不知道港警执法准则,“无话你影唔影相,我惊行过,你睇我唔顺眼,又踢我一脚,推我、捉我,我都会惊”。

西九龙中心昨日凌晨发声明回应事件,强调管理处非常关注并且已即时去函深水埗分区警署作了解,处方重申于不影响途人安全情况下,中心范围内可以进行拍照,如果拍摄者会将拍摄内容作公开播放,须事前向管理处申请。

该影片请点此下载观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