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科學並不支持無神論(圖)

發表:2020-01-2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頓相信宇宙有一位設計者和創造者。
牛頓相信宇宙有一位設計者和創造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牛頓的一位不相信有神存在的好友到牛頓家做客,見到牛頓家裡有一具精美的太陽系模型。只要搖動曲柄,眾星球就各按其軌道運轉起來。他問牛頓,這模型是哪一位能工巧匠設計、製作的。牛頓回答說:「沒有人。」他的朋友不解:「這麼精巧的裝置,怎麼會沒有人呢?」牛頓回道:「如果一具模型必須有人設計、製作的話,為什麼像這具模型這樣實際運轉著的太陽系卻會是偶然碰撞形成,而沒有一位設計者、創造者呢?」

科學能推出無神論麼?

放眼整個自然科學領域,物理化學都關係不大,而只有生物學中的進化論是支持無神論的,然而進化論本身只是一種假說,而且目前各個方面的證據已經使它四面楚歌。進化論在理論方面的立足,主要有三大方面的證據:比較解剖學、古生物學和胚胎發育的重演律,可是近年來的研究使得它們相繼瓦解了。而實物證據對進化論的威脅更大,曾經的支持進化論的證據不斷被證實是騙局:迄今為止,人和猿之間的物種「猿人」並不存在,曾經的那些所謂的「猿人」如「嘉伯人」「皮爾當人」等等都早已被揭發是騙局,而中國的「元謀人」「北京猿人」等等,這些只通過一些牙或頭骨之類,首先把進化論作為定理進而猜想虛構出來的「復原化石」,根本沒有作為「證據」的價值;而新的考古發現不斷湧現,如果按時間順序排列古生物學的全部發現,其結果足以徹底顛覆進化論。

實物證據並不支持

1892年發現的人和猿之間的過渡化石「嘉伯人」,是一塊猿的頭骨和相距40英呎的一根人的腿骨拼湊出來的。

曾經被進化論教科書列為人類祖先化石的「皮爾當人」(Piltdown Man)其實是一群考古學家刻意造假之作品,1953年,維納(J.S.Weiner)、奧克雷(K.P.Oakley)連同其它一些英國科學家共同發表聲明「皮爾當人」是個科學騙局:頭顱骨曾經被含鐵化學藥品塗抹過,使其看起來更古老;下顎骨是猿的,上顎骨是人類的,兩者是被拼湊起來,再經過修飾,使其看起來更像猿人。

6具「始祖鳥化石」的相繼問世,轟動了世界,成為鳥類和爬行動物之間過渡物種的典範。然而後來鑑定出5具是人造的,剩下的1具堅決拒絕任何鑑定。

胚胎發育重演律並不存在,所謂「返祖現象」只是畸形或缺陷而已,是基因畸變的反映,和人類祖先聯繫在一起毫無道理。重演律學說是19世紀德國的海克爾提出的,認為高等生物胚胎發育會重現該物種進化的過程。有一張我們教科書中很常見的人、魚和其他生物胚胎的類比圖,然而這個圖是虛構的。英國胚胎學家李察遜,組織了十七個單位的科學家,研究了50種不同脊椎動物的胚胎及其生長過程,並且仔細觀察、記錄。並聯名在1997年8月的Anatomy&Embryology學報上發表了他們驚人的結果:即「海克爾的胚胎」是生物學上影響最深遠的騙局。為了將人的胚胎畫得像魚一樣,海克爾將人胚胎的鼻子、心臟、肝臟等大部分的內臟,及手、腳的胚芽都挖掉,再加長脊椎成尾巴!他還隨意加添。當年海克爾還在德國Jena大學任教期間,他偽造的這些假圖就已經被人揭發。李察遜為了證實這遮掩了100多年的騙局,親自到Jena大學去調查。海克爾當年被同事指控,他不但承認偽造,並且被判有罪。所以,至今在德國的課本中找不到海克爾的圖畫。

進化論發展的歷程中,這類偽造案的醜聞並不是個例。

理論基礎相繼垮台

這裡我們提出一個寬鬆的公式,根據突變機率計算進化產生新物種的概率(P):

P=(M×C×R×E×S)n

通俗地說,就是一個物種的某個體發生了突變(機率M=0.001),並且突變後的基因與自身其它基因在不同層次的產物上可以兼容(寬鬆估計C=0.01),而且在生存競爭中該個體能夠存活,有繁殖的機會(R=0.1),而且突變恰好有縱向進化的意義,也就是有益的進化(這種情況至今沒有發現,某些進化論者估計為E=0.001);而且突變基因在種群中能夠穩定下來得以擴大(寬鬆的估計為S=0.1);因為新物種的形成需要一系列新基因的出現,假設要十個(冪指數n=10,實際物種間絕對沒有這麼小的基因差異),那麼進化出一個新物種的概率為:

P=(0.001×0.01×0.1×0.001×0.1)10=10-100

按照一年繁殖十代,種群(意指生活在同一地點的同種生物個體的總和)個體數為一千,相應的進化所需要的時間極為寬鬆的計算也需要「十的九十六次方」年。目前科學家認為宇宙年齡不會超過二百億(二乘十的十次方)年,進化一個新物種的時間,是宇宙的年齡的自乘約9.4次,足見進化來產生物種是絕不可能的。

其實所謂人是從一堆非生命的物質通過「變異」、「自然選擇」這樣進化而成的可能性,無異於說,當一陣大風吹過一個垃圾堆時,垃圾可以自發地組合成一架飛機!當你感覺到這個概率太小時,進化論者又會狡辯:因為時間太漫長了,你怎麼知道不會發生呢?

其實進化論認為從非生命到人這一過程中,每一步的變化是自動的,隨機的;而進化的方向都是由「自然選擇」決定的,只有對自然界具有更加強的適應性的「物種」會被選擇,從而倖存下來。但是誰能說一個物質,從非生命「進化」成一個生命後,比原來「非生命」時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更強?難道從非生命到生命的過程,僅僅是一個「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更強」的過程,這不是無視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了麼?否定人的文明和獸類的界限麼?而且物理規律表明,物質的變化在無外界干預的情況下,只沿著混亂度加大的方向發展;然而進化論卻描述了這樣一種相反方向的、從單一的物質隨機自發地一步步變得分化,還分化的越來越井井有條的景象!而且對認為這一過程的動力和成因,卻不給出任何的解釋,說是完全自發的,隨機的!

對人而言,人體的奧秘非常博大精深:各個精妙的器官系統巧妙合理地構成了一個活生生的人,五臟六腑,流淌的血液,都是看似很脆弱的,但是循環系統、神經系統等複雜的功能系統竟然可以長時間、穩定地、有條不紊地工作,人體自如地運動,這是令我們人類所製造出來的任何機器、機械都望塵莫及的;生物體中基因複製的速度遠遠超過計算機中信息複製的速度,這也是生物計算機當前得到一些學者極度青睞和大力推動的一個關鍵原因;眼睛的功能導致了相機等發明,然而眼睛高超的自動調焦等功能又讓所有相機汗顏;人體那在危急時刻爆發出來的,似乎無極限的潛能連當今科學家都不明白從何而來;而到現在為止,計算機、機器人在實現真正的智能上還相差萬里;人的思維和精神世界的複雜更是被科學家歎為觀止。幾千年前被中國古人準確繪製出來的、又在幾十年前被電磁學研究和核磁共振功能成像等多方面證實的奇妙的人體經絡,以及只有活的生命才具備人體輝光現象,就更為神奇了。

我們往往會驚嘆自然界中的奇觀「鬼斧神工」,人自身的精妙絕倫其實遠遠超過這些奇觀,然而我們對於人是「神工」所製造,為什麼就接受起來這麼難呢……(待續)

接下篇:為什麼有神論是主流 科學家普遍相信神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