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警告:千萬別替孩子在護照上簽名(圖)

發表:2020-01-22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女子警告:千萬別替孩子在護照上簽名
加拿大護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加拿大安省京斯敦(Kingston)梅利莎.比格斯(Melissa Biggs)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以自己去年去美國佛羅里達的旅行經歷告誡其他父母,千萬不要替孩子護照簽名,她的兒子就是因此而令護照無法再使用。

比格斯在接受GlobalNews採訪時表示:「我記得去年在美國旅行時,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職員讓我在護照上簽名,以便繼續登機。」直到一年後,比格斯拿到她的小女兒新護照後,她才意識到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比格斯說,當她向加拿大服務局詢問有關她為兒子簽名的護照時,她被告知儘管護照還有兩年時間到期,但她還是需要為兒子換新護照。她說:「你要知道帶孩子旅行時,試圖一切保持現狀,保持鎮定,旅程才不會出現問題。」

根據加拿大政府的說法,每本護照都必須由所屬人簽署。政府鼓勵11至15歲的兒童自己簽署護照。如果未由孩子簽名,則簽名欄必須留為空白。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證實,比格斯並不是唯一一個被迫為兒子的護照簽名的人。

他們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在某些情況下,邊境官員堅持要求兒童的加拿大護照必須由兒童或父母/監護人簽名。針對這些困難,移民部提供了有關兒童護照簽名的政策摘要,父母可以從加拿大政府網站上列印,並由父母/監護人在國際旅行中攜帶。」

比格斯說,這是她每次旅行時隨身攜帶的東西。希望不再遇到這個問題。

不過,她也表示隨身攜帶另外一張紙,說明不能在孩子的護照上簽名確實有些不方便。

幸運的是,比格斯說,她及時發現了這個錯誤,因此他們的下次旅行不會受到影響。現在,她已經花60元為兒子辦了新護照。比格斯希望通過分享她的故事,可以讓其他父母旅行時不要遇到麻煩。

雖然加拿大和美國同為北美國家,但是一些規定還是有很大差異。

小編有一位美國朋友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表示,在美國是需要家長幫年幼孩子簽護照的。她說多年前,她帶著當時只得3歲的兒子回中國,在美國紐瓦克國際機場過海關時被工作人員告知,他兒子護照的簽名欄不能留空,朋友當時說,孩子還小不會自己簽名。工作人員告訴她:「你可以幫孩子代簽,但後面要註明‘母親’」。「我小女兒的護照,也是我幫她簽名的,我幫女兒護照簽名後,在後面有個括弧,寫著MOM,其實我想正規的寫法應該寫MOTHER,但我寫了MOM,他們也沒說不行。」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