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揭7515武漢人來台 中國網友想鑽台防疫漏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8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署26日正式宣布,除了商務交流的簽證外,即刻起一律拒絕湖北省的中國遊客入境。
移民署26日正式宣布,除了商務交流的簽證外,即刻起一律拒絕湖北省的中國遊客入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導致中國武漢市長周先旺26日表示,已有500多萬人離開武漢,令外界好奇,這些人究竟去了哪裡?根據大數據分析,有7515人搭機來到台灣。另外,移民署26日正式宣布,除了商務交流的簽證外,即刻起一律拒絕湖北省的中國遊客入境,不料隨後有網友聲稱,要利用「商務交流」名義來台,並於微博PO文說要「逃到台灣」,導致機場高度緊張,早上一開始即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遊客,實施體溫檢測。

相關新聞如下:
拒絕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國旅客離台
肺炎台商隱匿病情沒戴口罩趴趴走影響百人 最重恐判3年
爆中共病毒最短1天發病 北京9月大女嬰感染
中共肺炎防疫不可少!2類人不居家隔離將遭重懲
男子武漢返台竟然趴趴走 再不配合將被罰款
揭中共肺炎荒謬防疫調度 「政府千方百計掐斷生路」
抗議民居設肺炎隔離營 連藍絲也加入堵路
中共肺炎衝擊旅遊業 義大利轉接台灣客
華航因應中共肺炎疫情 取消30個中國航班
中共肺炎防疫不可少!2類人不居家隔離將遭重懲
港澳台齊限湖北人入境 為何港府挨轟台灣受讚?
中共肺炎達5例 健保署更新系統掌握1640武漢入境者
防中共肺炎 多間美國大公司暫停在華營運 設旅行限制
湖北官員防疫意識差 武漢市長願「革職謝天下」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防止中共肺炎疫情再次衝擊台灣,移民署已於26日正式宣布,除了商務交流的簽證以外,一律拒絕湖北省的中國遊客入境,沒料隨後有中國網友在網路PO文,說現在來台健檢醫美或專業交流的入台證都受到限制,而他預備利用「商務交流」的名義來台,甚至還大喇喇PO文說要拿「商務簽證」以「逃到台灣」。網友的言論導致機場高度緊張,甚至是從一早開始就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遊客,進行體溫檢測。

不過,依照26日發布的最新規定,目前全面禁止中國大陸湖北省人士(包含陸生)來台,而其它省市就算搭機來台,也得要配合自主管理14天,況且商務簽證並非好申請,必須要先準備相關文件,並事先申請審查才可以。

現在為了防堵可怕的中共肺炎,陸委會、經濟部與衛福部可以說是全部都動了起來,不僅強化管制措施,還隨時依狀況來做調整,同時防範有人想鑽漏洞,趁機來台且沒做好防疫措施。

大數據顯示離開武漢500多萬人中 7515人進入台灣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武漢市長周先旺26日宣稱,因為受到新年和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已有500多萬人離開武漢,而留在城內的達900萬人。外界好奇,離開武漢的500多萬人究竟會去哪裡?根據大數據分析,搭機來台的會有7515人。

中國網媒《第一財經》日前利用百度地圖的大數據進行分析,從2019年12月30日到2020年1月22日期間,自武漢起飛前往非屬中國城市的航班,有20,558個機位是飛到泰國曼谷兩個機場、有10,680個機位是飛往新加坡、有9,080個機位飛往東京成田機場。至於飛往港澳台的航班,從武漢飛往香港機場有7078人,飛往澳門有6145人,飛往台灣桃園有3696人、飛往高雄有2698人、飛往松山有1121人,總計7515人。

根據新聞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最早是出現於2019年12月8日,而武漢通報的第一起病例則是12月31日。根據中媒報導的數據,也就是自通報之後從武漢飛離的航班,擁有最多抵達人數的是泰國曼谷、其次是新加坡與東京,隨後是香港、澳門與台灣。值得注意的是,武漢人在前往香港時,不只乘坐飛機,還可以自高鐵與陸路入境,搭機只是其中一個路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