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之災造成大飢荒 餓死三千多萬人(圖)

作者:孫文廣 發表:2020-01-29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年代,大陸慶祝「大躍進」的遊行。
50年代,大陸慶祝「大躍進」和「人民公社」的遊行。(網絡圖片)

1960年前後,中國大飢荒,餓死三千多萬人。造成慘劇的主要原因不是「自然災害」,也不是「大躍進」,而是合作化、公社化,是社會主義「革命」,這個「革命」要消滅私有制,大飢荒是制度性的產物。

公社化中的人吃人

關於1960年前後的大飢荒年代,中國出現人吃人的現象,當時我就聽說有的地方賣人肉包子,近年國內外已有大量報導!

《炎黃春秋》發表了時任中共開封地委書記張申的訪談錄,述說了祖母吃孫女的記錄:

「這年(1958年)冬天,(河南省)副省長趙文甫和地委書記陳冰之一人帶一個秘書到下邊私訪,到禹城杜集,一進村就見人們浮腫得利害,老百姓哭著說;再不來糧食,就都餓死了。陳冰之從村西頭走進一家,見一老人在草窩裡睡覺,看不見糧食,看見屋裡有個小缸,淹著一缸肉,問:是什麼肉,狗肉?貓肉?老人哭了說,那是我孫女的肉哩!

餓的人吃人肉了!陳冰之再也待不住,便找到趙文甫,一塊看了那淹女孩肉的小缸!……」

《炎黃春秋》發表了安徽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尹曙生記錄的人吃人:

「安徽省在『大躍進』年代,人民群眾吃盡了苦頭,餓死了400多萬人(有案可查,不是推測)發生人相食」……「1961年4月23日安徽省公安廳向省委寫了一個報告,題目是:《關於發生特殊案件情況的報告》,報告中稱:自1959年以來,共發生特殊案件(即人吃人──作者)1289起……」

「下面用一個縣的例子來論證公安廳的報告:先看看人口統計數字。1958年鳳陽縣人口40萬人,到1961年下降到24萬人,淨減少16萬人,和1958年相比,人口減少39%。全縣死絕的戶有2404戶,消失村莊27個,孤寡老人1580人,孤兒3304人。」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因為這個縣的縣委書記趙玉書為了『大躍進』不顧人民死活,盲目蠻幹造成的。為了『大躍進』他動用專政工具殘酷鎮壓人民群眾,一個40萬人口的縣,他就下令公安機關逮捕、拘留3154人,管制1400人,批鬥2000多人,打擊所謂反革命366人……」

在這個國家的另一端遼寧,省黨報曾報導了人吃人案件。在《劫:圖份額中國婦女的自白》一書中,楊紫安記錄了一位同學告訴她發生在本村的一件事:「一位農家婦女不能忍受她兩歲女兒飢餓難耐的哭鬧,也可能苦於無力結束孩子的苦難,只好把孩子扼死。她把孩子的屍體交給丈夫讓他去埋。沒想到這父親因飢餓精神失常,把孩子放進鍋裡,和找來的一點野草的等一起煮了。他還強迫這母親也去吃一碗。這位婦女痛心而又悔恨把丈夫的行徑向當局報告了。」

社會主義國家都存在大飢荒

在蘇聯,1917年,爆發十月革命,共產黨掌權,很快宣布土地為國家所有,剝奪了地主和富農的財產!列寧寫了《論合作社》在蘇聯全國推行的集體農莊,嚴重挫傷農民積極性,1933~1937年蘇聯有一千一百萬人死於飢荒,烏克蘭有710萬到820萬人餓死。

前幾年朝鮮的飢荒,餓死約三百萬人《餓鬼》。朝鮮在1945年,建立了共產國家,實行農業集體化,至今,60餘年,飢荒不斷。

古巴,1961年,共產黨建國,不久實行農業集體化,四十多年之後,很多農產品實行配給制,2009年才結束土豆的配給制度!並討論取消食品的配給制。

柬埔寨紅色高棉建立政權,在農村,在城市建立公有制,全國700萬人口死了約200萬(詳見孫文廣《百年禍國》P45)蒙古、越南、安多拉,都因農業集體化而發生飢荒。

大飢荒期間並無全國性自然災害

關於大飢荒的原因,過去曾經有過很多不實之詞:一種說法是,「三年自然災害」,造成農業大減產。《墓碑》一書,第15章,「罪不在天災」,用大量的數據,和360個氣象站點的資料,說明了1959~1961三年間,並沒有全國性大災害。

當時我在青島,一位的老人問道:陸地上有自然災害,難道海裡也有災害嗎?為什麼海魚也減產。海洋捕撈,屬於公社的一種副業,私人的漁船,也都成了公社的財產。漁民的勞動積極性,同樣受到了摧殘,造成海產品的大減產,市場上海產品脫銷,很多事情說明,所謂三年「自然災害」,只是當局責開脫責任的說辭。

第二種說法是:大躍進造成了大飢荒。這種說法直至今天還經常能夠聽到。「大躍進」,主要是大煉鋼鐵,其目的是在1958年讓鋼鐵的產量從1957年的535萬噸翻一番,達到1070萬噸。為此搞土法煉鋼!但是,這種狂熱的大煉鋼鐵,主要是在城鎮,集中在1958年,持續時間不長對農村沒有太大影響。到了1959年上半年,這種大煉鋼鐵的高潮基本過去,它不像合作化公社化在農村那樣的普及,沒有一個村莊漏網!持續時間從1953年開始一直延續的三十年時間!把大飢荒責任推給「大躍進」,是不符合實際情況。

為什麼蘇聯、北朝鮮、古巴、紅色高棉只搞農業集體化合作化,不搞大躍進,也照樣餓死人?!實際上,1960年前的後大飢荒,這是社會主義的「革命」造成的,是制度性的產物,因為要消滅私有制,推廣合作化公社化,正是這種的衝動造成大飢荒。

公社化階段,在全國流行一個口號:「共產主義是天堂,人民公社是橋樑」。當時,黨國的一些領導人,抱著滿懷共產主義產烏托邦激情,把不切實際的幻想當作旗幟,讓很多無知百姓和基層幹部跟在他們的後面,進入了大飢荒的年代!掉進了黑暗的深淵!

直到今天,當局依舊不敢公開承認1960前後大飢荒,餓死三千多萬人,也不敢承認這是「公社化」造成的,早期他們把這三年叫做「三年自然災害時期」!經過多少年的灌輸,現在還保留「三年自然災害」之說。他們想隱瞞所謂「社會主義」的集體化、合作化、公社化,在三十年中嚴重破壞了中國的農業。造成了全世界最大的災難!造隱瞞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三千多萬人被餓死的慘劇!

中共當局,極力掩蓋「大飢荒」的真相,他們說是三年「自然災害」,後來又說是「大躍進」造成的飢荒!為何不敢面對現實?這是因為,中共不想觸及社會主義制度,他們不敢承認,飢荒是制度造成的。

大飢荒是制度性的產物,「社會主義」制度和集體化、合作化、公社化、國有化是密不可分的!社會主義國家的蘇聯、中國、北朝鮮、柬埔寨、古巴都是堅持社會主義制度造成的大飢荒。

農村的合作化和城市的消滅私有企業,推行國有化,建立大量國營企業,都是同樣性質,都是破壞國民經濟,都是社會主義「革命」應該否定。

「社會主義革命」造成三年大飢荒

大飢荒是公社化造成的,公社化是共產意識形態造成的。160年前,馬克思恩格斯寫了《共產黨宣言》,這是二十世紀共產運動的綱領性文件,其中有一段名言:說「共產黨的理論」概括成一句話:「就是消滅私有制」,社會主義「革命」合作化、公社化就是要消滅包括農民的土地在內的「私有制」。這就是三年大飢荒餓死3000多萬人的理論根據。

中共的新民主主義「革命」,也叫土地革命,或土地戰爭,其目的是消滅地主富農的私有制!經過土改,首先沒收了地主和富農的土地財產,不但共了地富的私有產,還要把他們定為階級敵人「專政對象」,這個就是新民主義「革命」!土改之後,要搞社會主義革命,也是要消滅私有制,城市中通過「公私合營」,共了資本家的產,原來的私營企業變成了國營或集體企業。

過去農村的精英,是地主富農,他們精通農業經濟。但是土改後,他們都成了「階級敵人」,被剝奪了公民最基本權利!沒有言論自由,他們如果對公社化提出批評,那就是攻擊合作化,不但是被批鬥,而且能成為判刑的根據,我在農村的哥哥,當時為此就判了4年刑。對他們的打壓,也是對民眾的震懾,到後來對合作化、公社化誰也不敢提反對意見。

2009年是20世紀全世界最大的飢荒開始五十週年,我謹以此文紀念三千多萬餓死的無辜死難者。

2009年11月30日於山東大學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