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原研究員爆料:石正麗背後可能另有隱情(圖)

作者:屈伸子 發表:2020-02-06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
中共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圖片來源:HONG YOON-GI/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2月6日訊】最近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石正麗信誓旦旦,以自己的生命擔保,中共肺炎的病原體病毒不是從她的實驗室泄露出去的。這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以前在中國科學院做過研究工作。其實中科院與軍方的合作由來已久。中共當年剛建政時,參考前蘇聯的科研和教學體制設立了中國科學院,專門進行科研活動,不涉及教學;而大學主要負責教學,很少進行科研活動。

1999年,中科院為了向中共中央申請大筆的科研經費,搞了一個「知識創新工程」。在該工程的申請報告中,中科院和所屬各研究所的負責人都特別強調,中科院曾經為中共的國防建設立下過汗馬功勞,如兩彈一星等工程都是在中科院的參與下完成的,並且保證拿到經費後也要積極參與國防建設等。因此,中科院武漢病毒所參與開發生物武器是肯定的。

我曾與軍方的研究人員有過短暫的接觸,感覺軍方的研究人員唯上級命令是從,做事比較死板,內部根本沒有自由討論的學術氣氛,也不太敢自由探索。因此指望軍方的研究人員做出高水平的、創新性的科研成果是不可能的。中共高層肯定也知道這個事情,因此軍方雖然也有專門的研究機構,但基礎研究都是在中科院做,有軍事應用前景的、或成形的東西才交給軍方的研究機構。

有關石正麗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之間的關係有必要說明一下。石正麗領導的研究團隊有自己獨立的實驗室,而P4實驗室是公用的實驗室,並不專屬石正麗的研究團隊,肯定另有專人管理。石正麗團隊的人肯定經常去P4實驗室做實驗,但其它實驗室的人也會去使用P4實驗室。所以,P4實驗室如果有病毒泄露,並不一定就是石正麗團隊干的。

很有可能中共軍方的研究人員在武漢病毒所內有專用的實驗室。石正麗的團隊做探索性的研究,獲得重要的成果或建立起成形的技術後,轉給軍方的研究人員。可是軍方的研究人員可能素質不高,技術上不夠熟練,導致了病毒泄露。所以,當看到石正麗以自己的生命擔保,病毒不是從她的實驗室泄露出去時,我突然意識到,石正麗說的可能是實話,她可能的確與病毒泄露事件無關,但她知道是誰幹的和怎麼幹的,所以她才敢這樣講話。

如果是軍方研究人員泄露的病毒,湖北省和武漢市政府都不敢做主公布疫情。一般情況下,國務院總理應該有權發布疫情,媒體評論說因為事關重大,所以李克強才去請示習近平。其實,如果真是軍方研究人員泄露的病毒,李克強不是軍委主席,他也做不了主。所以直到身為軍委主席的習近平發話後,中共政府才公開承認。

至於說病毒是否是人工改造過,其實這不重要。天然的病毒能殺死人的話,不用改造不也可以當作生物武器來用嗎?

我注意到,石正麗在2月3日的英國「自然」雜誌發表了一篇論文(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012-7),說中共肺炎病毒(2019-nCoV病毒)與她們2013年從蝙蝠糞便獲得的一株冠狀病毒(Bat coronavirus isolate RaTG13)最為相似,因此推測中共肺炎病毒來自自然界中的蝙蝠。

為什麼這個蝙蝠冠狀病毒的基因信息以前沒有公開,直到現在,為撇清自己才公布呢?我推測,石正麗的團隊在2013年從雲南獲得了大量的病毒材料,當時就已經發現有可以直接感染人的病毒(Bat SL-CoV-WIV1),並獲得了活病毒,論文發表在《自然》雜誌。而毒性最強的那些病毒的信息,可能沒有公開,交給了軍方的研究人員。這次引起中共肺炎的病毒,可能就是毒性最強的那個病毒。為撇清關係,石正麗找了與中共肺炎病毒比較接近、但可能不感染人的一株病毒,公開其基因信息,以此來證明,自然界中就有類似的病毒。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個中共肺炎病毒(2019-nCoV病毒)是否是人工改造的就不重要了。

另外,還有一個巧合,習近平是在1月20日發話,承認武漢疫情,而石正麗2月3日在英國《自然》雜誌發表的論文,投稿日期也是1月20日。是不是習近平在等著石正麗投稿後,即落實了中共病毒泄露的應對措施後,才敢開口承認疫情?也就是說,到1月20日為止,石正麗的團隊一直在忙於製造為中共撇清責任的證據。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共明知武漢疫情嚴重,而又遲遲不肯公開疫情信息。同時也可以解釋,身為冠狀病毒研究領域的中國首席專家,石正麗在疫情發生後幾乎無所作為。她可能很忙啊。

以上只是個人推測,不過雖不中,不遠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