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萬醫護人員支援武漢 專家認為醫療體系崩潰(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14日為止,中國各地馳援中共肺炎重災區湖北省的醫療人力已經超過2萬5千人。圖為一名要幫病患做CT的醫生,還未等到病患,自己已經累得先倒在地上休息
截至14日為止,中國各地馳援中共肺炎重災區湖北省的醫療人力已經超過2萬5千人。圖為一名要幫病患做CT的醫生,還未等到病患,自己已經累得先倒在地上休息。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有中國官員表示,截至14日為止,中國各地支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重災區湖北省的醫療人力已經超過2萬5千人,總計派出了217支醫療隊,並且調集了3個移動P3實驗室,有台灣專家表示,「大陸疫情嚴重的地方,它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了,特別是武漢。」

相關新聞如下:
武漢黨官集體疫區擺拍 事後脫防護服擦車、丟垃圾桶
詭異現象!成都女檢驗4次都陰性 肺泡取樣才確診
「氣溶膠傳播」肺炎?台專家:中國醫療系統已崩潰

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5日上午在中共肺炎疫源地武漢市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的相關情況。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在會上表示,截至14日24時,各地總共派出217支的醫療隊、2萬5633名的醫療隊員前往湖北支援,其中包括支援武漢市的181支醫療隊、2萬374名醫療隊員,至於其他縣市則有36支的醫療隊、5259名的醫療隊員前往支援。

王賀勝表示,上述援助並不包括軍隊派出的醫療隊與隊員,此外各地也調集了3個移動P3實驗室。

截至14日24時,各地總共派出217支的醫療隊、2萬5633名的醫療隊員前往湖北支援。
截至14日24時,各地總共派出217支的醫療隊、2萬5633名的醫療隊員前往湖北支援。

對於因應疫情所設立的方艙醫院狀況,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宣稱,目前武漢總共建設9間方艙醫院,床位近7000張,總共收治了5600多名患者。

由於湖北武漢的醫療資源嚴重短缺,當局選擇體育館等地搭建專收容輕症患者來進行隔離的方艙醫院。方艙醫院的特色是以方塊空間為單位,可以快速組裝與搭建,不過各界都知道,它的益處並不是在醫療方面。不過,日前已有西方專家表示憂心,這類醫護設備缺乏的臨時醫院,恐怕會導致其他傳染病蔓延。

針對外界質疑是否會出現交叉感染的問題時,焦雅輝表示,目前方艙醫院收治的都是確診的輕症患者,「所以把確診的輕症患者收治到方艙醫院不會產生交叉感染的風險」。

中國官媒於10日發布的「各省市對口支援湖北16個地市圖表」
中國官媒於10日發布的「各省市對口支援湖北16個地市圖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路圖片)

根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中聲稱,方艙醫院所收治的都是輕症確診病患,在診療患者的過程中,還需要排除流感等其他呼吸系統的疾病,所以並不會造成患者之間出現交叉感染。

雖然郭燕紅表示,方艙醫院是一個緩解醫療資源不足的有效方法。

但是,在中方強調能收容大量的輕症患者的狀況之下,反倒讓外界質疑,有網友表示,方艙醫院的方式,應該只是要防止家中有人被感染,而非專門收容、治療患者。外界還質疑,北京當局選擇將上千人放置在體育館、方艙醫院內來進行所謂的「隔離」,是否會造成防疫上的疏漏。

也有專家表示,方艙醫院「目的是隔離傳染源,不是治病救人,大難當前,微不足道的個人成為國家秩序穩定的犧牲品。」況且,時間一久,方艙醫院的諸多問題逐漸浮現出來。除了當地民眾開始發現,方艙醫院並非是有醫生專門在幫患者進行診療的一般醫院。

也有人發現,在方艙醫院的藥單中,患者除了混合使用中西藥外,還包含了含有鴉片成份的中成藥「複方甘草片」。中國官媒就曾報導過「複方甘草片」的缺點,包括過量服用會抑壓中樞神經、容易成癮、加重肝腎負擔。

由於方艙醫院設備簡陋,不是正規醫院,醫護人員只是向入住者提供食物和日常所需。因為醫院內留守的醫護人員數目很少,所以難以一一診治這些被收容的患者,醫護人員都不能保護自己的健康安全,更何況是患者。況且,方艙醫院只放置了床位,防疫設備卻是簡陋不堪,不僅被外界形容是「集中營」,也被批評要放病人在裡面交叉感染,任其自生自滅。再者,無論是中國還是全球各國,目前都面臨了難以診斷,看不出來任何中共肺炎症狀,但實則帶著新型冠狀病毒且具傳播力的「無症確診者」。

可是,北京當局卻無視實際狀況與問題的嚴重性,以及日後可能會引發的可怕後果,依然透過輿論帶風向「洗白」,聲稱醫院內的設備是應有盡有,確診者都盛讚「住到捨不得離開」,此外亦發放「正能量」大跳廣場舞,營造歡樂氣氛,意圖讓外界覺得方艙醫院是一個充滿快樂的場所。

可是,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已有武漢居民透露,來到方艙醫院的病人「入住時他們其實很絕望」,只是因為不想傳染家人,別無選擇才來到這邊入院。

對此,大批網友紛紛怒批:「這是什麼狗屁不通的『醫院』?這就是超大型方艙式病毒人肉培養皿!」;「中共的邪惡,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出。」;「有病的就算沒有交互感染,遲早也是會死,所以隔離有病與沒病,才是解放軍的重點。不乖會逃跑的,送去火雷山,等死,乖乖跑不動的,送去方艙,等死」。

相關新聞如下:
武漢集裝箱式隔離點千名患者睡通鋪 網民驚駭
方艙醫院就是個殯儀館?負責人一語道破
武漢方艙醫院內部照曝光:千人共用1廁所 屎尿亂撒沒人掃
武漢方艙醫院 隔離者發出求救視頻(視頻)
武漢方艙醫院物資缺乏 隔離者崩潰發飆(視頻)
武漢方艙醫院開禁藥?藥單曝光後惹議
方艙醫院問題嚴重 恐致人道災難
方艙醫院內部詳細情況
末日遊樂園 方艙醫院怪象視頻曝光
新聞聯播女患者:方艙醫院吃好住好 都不想走了

對於中國目前的防疫狀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大陸疫情嚴重的地方,它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了,特別是武漢,新冠肺炎目前沒有疫苗,醫護人員相繼就崩潰了,甚至死亡,所以醫護人力短缺,醫護物資也短缺,檢驗人力也短缺,所以他們現在已進入一個失控的狀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