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解除隔離 台商:台灣真好(圖)

發表:2020-02-18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今日上午解除14天的隔離檢疫返家,有些台商於房中留下許多感謝言語。圖為其中一位台商。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今日上午解除14天的隔離檢疫返家,有些台商於房中留下許多感謝言語。圖為其中一位台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今日上午解除14天的隔離檢疫返家,有些台商於房中留下許多感謝言語,說台灣是他們的家,並感謝檢疫照護及警察等人員辛勞「台灣美,人更美」。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跟人民齊心協力,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如此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分享給世界。

首批武漢包機台商:有你們的守護 台灣真好

據《中央社》報導,一早就有遊覽車在烏來檢疫所前等候,警方周邊維安與管制交通,大約於6時12分將台商及家屬載離返家。有部分被隔離的台商上車後頻頻看著外界的人車,也有人在留下的字條寫著,「感謝你們專業與認真,溫柔的照顧,有你們的守護,台灣真好」。

從台商留下的感謝信,也可看到台商被隔離之後的心境,有名台商就寫下「衛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員及值班的工作人員,首先讓我代表全家向您們致以衷心的感謝。」

這名台商寫道,他們一家4口自1月22日晚上到武漢,一覺醒來就封城了。2月3日上午10時接到了台辦集合的電話,到晚上12時飛機就在桃園機場降落,這段經歷有如電影情節,讓他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台灣。

信中說,「透過機窗向外看,你們站在那裡等我們,從我們下機不分晝夜地進行檢疫工作,到這14天的日常生活照顧,每天的健康追蹤,一路守護我們平安寧靜地渡過集中檢疫的時間。」

這名台商說,「台灣美,人更美,讓我代表全家,再次衷心感謝衛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員及值班的警察、工作人員,謝謝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辛苦了。」

「回去過沒幾天就封城了!」曾先生與妻子結婚20年,2019年底帶妻子回武漢探親過年。對於返台後在台中檢疫所隔離14天,曾先生說吃得好,也很滿意,曾太太也讚「台灣很棒!」對於大陸親人是不是也會想來台,她回應,目前不會。

武漢包機解除隔離 蔡英文:台灣經驗值得分享世界

蔡英文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致詞表示,目前台灣與全世界一起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中共肺炎疫情的威脅,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因為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外。她表示,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的權利,防疫為全球性事務,更不應該讓全球防疫網路出現了破口,台灣就在這次疫情最前線,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蔡英文說,台灣除了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之外,從抗SARS時期就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蔡進一步說,像是今天早上首批從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已經順利結束隔離狀態,而且可以回家,值得欣慰的是,健康狀況都良好,後續也會繼續關心,鼓勵其持續做好自主的健康管理。

蔡英文認為,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跟人民齊心協力,非常感謝他們全力的配合,令台灣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這樣的台灣經驗值得和世界分享。

蔡英文最後說,支持台灣參與WHO可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的掌控疫情,台灣也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友邦夥伴繼續幫台發聲,給予支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