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過數千次」 美國口罩商爆料被逼為中服務(圖)

發表:2020-02-18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口罩缺貨潮可能蔓延至世界各地,在美國即使是醫療機構,如今也面臨潛在的口罩缺貨問題。圖文無關。
大陸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口罩缺貨潮可能蔓延至世界各地,在美國即使是醫療機構,如今也面臨潛在的口罩缺貨問題。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大陸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的口罩缺貨潮可能蔓延至世界各地,在美國即使是醫療機構,如今也面臨潛在的口罩缺貨問題。據日媒報導,這反映了美國醫療器材過度仰賴大陸的事實,更有美國醫材商表示,多年來他們早已警告過此事上千次以上,而現在即使是美國廠商,在大陸的產線也被迫只能給大陸內用。

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數據顯示,90%的美國個人防護設備仰賴進口,而大陸更是主要供應者,而在大陸境內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的情況下,口罩等設備生產亂套,而且需求激增。

加拿大口罩生產商麥迪康(Medicom)的執行長魯本(Ronald Rueben)表示,目前北京強制要求,這段期間大陸產線的口罩只能提供大陸內用;報導還形容,現在「大陸製造」也代表了「大陸使用」。

在大陸口罩幾乎無法出口,美國又逢流感季節的背景之下,《日經》詢問全美50個州的衛生部門,在有回覆32個的州份中,包含加州、紐約州、伊利諾州等在內,有17州表示已注意到口罩缺貨的可能性,而且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更聲稱,現在該州每下訂100片口罩,僅能拿到80片。

美國醫材商Prestige Ameritech的創辦人包溫(Mike Bowen)說,多年來他一直在警告這種風險,「寫過數千封郵件,參加過數百次會議,遊說過無數政治人物、醫院的管理層及採購商」,警告美國的口罩供應可能中斷,但結果卻是「彷彿我說的是不同語言一樣」,但是現在證明了「我是對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