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北京撒下漫天大謊 塑造的富有形象不堪一擊(圖)

發表:2020-02-18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退出國民黨之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根據被公開的北京內部的文件,認為北京撒了一個漫天大謊,錯過了防疫的黃金時間。
已退出國民黨之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根據被公開的北京內部的文件,認為北京撒了一個漫天大謊,錯過了防疫的黃金時間。(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大陸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外界抨擊北京起初隱瞞病情,錯過了防疫的黃金時間。已經退出國民黨草協聯盟的發起人、台灣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根據被公開的北京內部的文件,整理出1月2日至1月3日內發生的大陸事件,認為北京撒了一個漫天大謊,讓防疫整整慢了17天。也由於疫情,大陸內部出現各式的問題,令北京過去刻意塑造出的「富有」形象破滅。

北京撒下漫天大謊 李正皓:防疫慢了17天

李正皓今(18)日在臉書發文,列舉出6個事件:首先,武漢的P4病毒實驗室所長王延軼向實驗室的人下達封口令;第二,共軍海軍工程大學嚴控外來人員進入、體溫逾38度者禁止進入,並且從通知中可知道,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跟中部戰區總醫院已知曉病情。

第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2月3日表示,中方自1月3日開始向美國通報疫情;第四,截至當日,中國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了44例「不明肺炎」病例;第五,1月5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發給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報告中表示,從一名患者身上測出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第六,武漢當局要求李文亮醫生簽署訓誡書。

李正皓綜合上述6個事件,並歸納出3個結論:第一,最晚於1月2日,中國中央到地方都已知道中共肺炎疫情將失控,並且開始採取應對的作為;第二,最晚至1月3日,美國或者WHO已經接獲大陸的疫情通報;第三,武漢當地政府要求李文亮等8人簽署訓誡書封口,讓多數大陸人被矇在鼓裡。

李正皓認為,整件事很清楚了,北京在中共肺炎疫情上撒了一個漫天大謊,而且對象是大陸人,也使防疫整整慢了17天,直至習近平在1月20日「公開」指示後,大陸的防疫才動了起來。

李正皓最後說,如果北京可以第一時間同步對內公開疫情,並且即早應對,如今的在疫情就不會如此失控。他痛批,官字有兩個口,一個口欺上、一個口瞞下。中共肺炎的這筆帳到底算誰的?當然算在共產黨那群欺上瞞下的狗官上。

中共肺炎疫情延燒 學者:北京塑造的富有形象不堪一擊

據《epochtimes》報導,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蔡宏政表示,北京統治下的大陸雖然發展得快,但是財富相當不平均,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之金字塔頂端人士,而台灣人時常在媒體上看見,關於大陸跑車等奢侈品賣得好等新聞,其實在大陸社會裡只是滄海一粟。

另外,蔡宏政還表示,雖然大陸的高鐵、建築物,或是超級市場等商場建置的氣派又華麗,「但在這次疫情裡,我們更可以知道,一個城市最重要的不是建築物、商店、名牌衣物或是跑車,而是良好的城市運作。」

蔡宏政表示,人民具有良好的教育程度,展現出的素質讓彼此間可互相尊重與信任,進而相互照顧而且共同決定公共事務,通過這種良好的關係能抵減疫情爆發時的許多風險。

「這次中國爆發疫情,讓各界認清一件事,那就是中國的發展表面上很快,實際上經不起打擊。」蔡宏政表示,中共體制下,讓大陸缺乏該有的防疫措施,他們平時應投資在防疫上的資源遭到挪用,都使得疫情變得無法控制。

蔡宏政說,反觀台灣,台灣人口是2‚300萬人,但卻有1‚105個負壓隔離病房,而鄰近的日本人口是台灣的四五倍,但負壓隔離病房只有1‚800個,「相較之下,中國的負壓隔離病房有多少?」

蔡宏政感嘆,北京並沒有把資源投入在照顧人民,這使得大陸的公衛設備相當落後,同時,大陸的教育系統、勞動力系統、健康系統和退休金系統等,都跟不上硬體的發展,「他們把這些經費省下來發展城市的結果,就是在發生這樣大規模的疫情下,把過去的投資一次賠出去。」

「台灣可貴在擁有民主體制。」蔡宏政表示,台灣因此具有比較佳的風險預警機制,社會上出現的一些問題,可經由媒體迅速曝光出來,政府得以對此即時做出回應,「我在想,台灣要是發生李文亮事件,整個社會都會動起來。」

蔡宏政從大陸的疫情爆發到防疫裡觀察到,北京的統治者無法掌握底層的真實狀況,而且必須通過中間層的地方政府才能得知,但地方政府為求官位的穩定所以報喜不報憂,此外,由於極權體制使得地方在未獲得中央授權的時候無法即時地做出反應,因而選擇了掩蓋疫情。

蔡宏政最後表示,大陸已經是世界工廠,但北京如同過去一樣,還是以掩蓋的方式處理問題,讓許多需要流動且被知道的資訊無法傳播,僅會演變成無法控管的危機,最終導致更巨大的災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