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京撒下漫天大谎 塑造的富有形象不堪一击(图)

发表:2020-02-18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退出国民党之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根据被公开的北京内部的文件,认为北京撒了一个漫天大谎,错过了防疫的黄金时间。
已退出国民党之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根据被公开的北京内部的文件,认为北京撒了一个漫天大谎,错过了防疫的黄金时间。(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大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外界抨击北京起初隐瞒病情,错过了防疫的黄金时间。已经退出国民党草协联盟的发起人、台湾政治评论员李正皓根据被公开的北京内部的文件,整理出1月2日至1月3日内发生的大陆事件,认为北京撒了一个漫天大谎,让防疫整整慢了17天。也由于疫情,大陆内部出现各式的问题,令北京过去刻意塑造出的“富有”形象破灭。

北京撒下漫天大谎 李正皓:防疫慢了17天

李正皓今(18)日在脸书发文,列举出6个事件:首先,武汉的P4病毒实验室所长王延轶向实验室的人下达封口令;第二,共军海军工程大学严控外来人员进入、体温逾38度者禁止进入,并且从通知中可知道,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跟中部战区总医院已知晓病情。

第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2月3日表示,中方自1月3日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第四,截至当日,中国已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了44例“不明肺炎”病例;第五,1月5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发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报告中表示,从一名患者身上测出类似SARS的冠状病毒;第六,武汉当局要求李文亮医生签署训诫书。

李正皓综合上述6个事件,并归纳出3个结论:第一,最晚于1月2日,中国中央到地方都已知道中共肺炎疫情将失控,并且开始采取应对的作为;第二,最晚至1月3日,美国或者WHO已经接获大陆的疫情通报;第三,武汉当地政府要求李文亮等8人签署训诫书封口,让多数大陆人被蒙在鼓里。

李正皓认为,整件事很清楚了,北京在中共肺炎疫情上撒了一个漫天大谎,而且对象是大陆人,也使防疫整整慢了17天,直至习近平在1月20日“公开”指示后,大陆的防疫才动了起来。

李正皓最后说,如果北京可以第一时间同步对内公开疫情,并且即早应对,如今的在疫情就不会如此失控。他痛批,官字有两个口,一个口欺上、一个口瞒下。中共肺炎的这笔帐到底算谁的?当然算在共产党那群欺上瞒下的狗官上。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 学者:北京塑造的富有形象不堪一击

据《epochtimes》报导,中山大学社会系教授蔡宏政表示,北京统治下的大陆虽然发展得快,但是财富相当不平均,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之金字塔顶端人士,而台湾人时常在媒体上看见,关于大陆跑车等奢侈品卖得好等新闻,其实在大陆社会里只是沧海一粟。

另外,蔡宏政还表示,虽然大陆的高铁、建筑物,或是超级市场等商场建置的气派又华丽,“但在这次疫情里,我们更可以知道,一个城市最重要的不是建筑物、商店、名牌衣物或是跑车,而是良好的城市运作。”

蔡宏政表示,人民具有良好的教育程度,展现出的素质让彼此间可互相尊重与信任,进而相互照顾而且共同决定公共事务,通过这种良好的关系能抵减疫情爆发时的许多风险。

“这次中国爆发疫情,让各界认清一件事,那就是中国的发展表面上很快,实际上经不起打击。”蔡宏政表示,中共体制下,让大陆缺乏该有的防疫措施,他们平时应投资在防疫上的资源遭到挪用,都使得疫情变得无法控制。

蔡宏政说,反观台湾,台湾人口是2‚300万人,但却有1‚105个负压隔离病房,而邻近的日本人口是台湾的四五倍,但负压隔离病房只有1‚800个,“相较之下,中国的负压隔离病房有多少?”

蔡宏政感叹,北京并没有把资源投入在照顾人民,这使得大陆的公卫设备相当落后,同时,大陆的教育系统、劳动力系统、健康系统和退休金系统等,都跟不上硬件的发展,“他们把这些经费省下来发展城市的结果,就是在发生这样大规模的疫情下,把过去的投资一次赔出去。”

“台湾可贵在拥有民主体制。”蔡宏政表示,台湾因此具有比较佳的风险预警机制,社会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可经由媒体迅速曝光出来,政府得以对此即时做出回应,“我在想,台湾要是发生李文亮事件,整个社会都会动起来。”

蔡宏政从大陆的疫情爆发到防疫里观察到,北京的统治者无法掌握底层的真实状况,而且必须通过中间层的地方政府才能得知,但地方政府为求官位的稳定所以报喜不报忧,此外,由于极权体制使得地方在未获得中央授权的时候无法即时地做出反应,因而选择了掩盖疫情。

蔡宏政最后表示,大陆已经是世界工厂,但北京如同过去一样,还是以掩盖的方式处理问题,让许多需要流动且被知道的资讯无法传播,仅会演变成无法控管的危机,最终导致更巨大的灾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