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不甩北京稱「中共病毒」 外交部:病毒從哪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1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強調,「全世界人民都自有公評,病毒是從哪裡來。」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強調,「全世界人民都自有公評,病毒是從哪裡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自從中共肺炎疫情從中國武漢爆發以來,世界各國紛紛將病毒俗稱為「中共肺炎」,不過中國針對這樣的稱呼多次表達不滿,同時屢屢要求各國正名,日前美國、日本的政要再度提及中共肺炎或中共病毒,引發中方不悅,並隨之譴責。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強調,「全世界人民都自有公評,病毒是從哪裡來。」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肺炎】官方數據下修 中國人付出慘重代價
涉歧視?WHO籲不要稱「中國或武漢」肺炎
「中共肺炎」陰謀論
【中共肺炎】專家:疫情在全球範圍只是剛開始
中國彌漫中共肺炎疫情陰謀論及反美情緒
中國俄羅斯伊朗利用冠狀病毒散佈陰謀論
中共肺炎病毒來自美國?多位專家駁斥
魏京生:謠言與陰謀論
駁斥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 蓬佩奧:我們清楚源頭在哪
法媒:中國動員外交媒體 企圖改寫中共肺炎歷史
習近平訪武漢 爆狙擊手小區樓頂待命、警入戶排查

根據三立新聞、《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在2月12日將去年自中國武漢爆發的致命冠狀病毒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同時聲稱,選擇這個名稱是為了避免指涉特定地理位置、動物物種與人群,也符合國際為了避免汙名化所做的建議。

然而,由於北京政府處理疫情不當,一再隱瞞、也不願公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真實資訊,導致多國因為中方發布的不透明疫情資訊而產生誤判,再加上WHO一味地吹捧北京當局處理武肺疫情得宜,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還感謝北京當局捐款給WHO,並堅稱武肺疫情算不上是大流行,「除非我們確信疫情不可控制,不然為什麼要說這是大流行呢?」

相關新聞如下:
專家估全球感染恐超十億 三問中國官方疫情數據
《華郵》痛斥WHO 疫情初期誇讚中共恐加速病毒傳播
WHO低估了 科學家說明中共肺炎為何這麼嚴重
處處為中共護航 令全球陷入危機的世衛
醫護人員的哭喊 WHO坦承中共隱瞞這些資料
美媒爆:世衛承認中共處理疫情有大漏洞
陳建仁:北京太晚通報疫情 臺灣若加入WHO能幫很多
資訊完全不可信?韓專家:WHO在「舔中」
面對疫情 臺灣駐美代表:國際組織勿參與北京的政治遊戲
WHO有用嗎?日網友怒喊「開除譚德塞」
中共肺炎「改名」企圖甩鍋 專家打臉中共
英國55議員致函WHO:臺灣不屬中國管轄、不屬中國疫區
中國掌控聯合國機構越多 世界越糜爛
史上最酸辣發言 泰代表WHO會議暗批北京、譚德塞
僅南極洲無確診 WHO為何拒列「大流行」
臺灣是否參加5月WHA?陳時中:世衛現在自身難保
WHO不宣布大流行 香港專家:反正也沒人信了
偏袒北京料不到的後果 逾44萬人要求譚德塞下臺

無視病毒已定名 堅持使用「中共肺炎」或「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

面對北京政府與WHO無視各國呼籲、不理專家的各項警言,兩方的種種行徑,導致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重創多國,因此,各國對於已被WHO定名的「COVID-19」自有一套說法,例如日本副總理大臣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於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同樣以「中共病毒」來稱呼新型冠狀病毒。麻生太郎當時表示,雖然發生在武漢的病毒被冠上了「新型」的名稱,不過他認為「中共病毒」才是正確說法。

此外,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山田宏日前在預算委員會上,也使用「中共肺炎」的名稱來進行質詢。該影片在推特上被瘋狂點閱,不少日本網友稱讚山田宏日很有guts。

蓬佩奧狂說「中共病毒」 耿爽:譴責卑劣做法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連續2天不甩北京政府及WHO,對外狂提「中共病毒」或「武漢冠狀病毒」。蓬佩奧6日於美媒CNBC的訪談中表示,「我們獲取有關疫情的第一線的消息時,情況不太理想,這些消息導致我們陷入今天的處境,我們之所以未能及時應對,就是因為我們遇到諸多的困難,要跟中共合作拿到數據,是多麼令人沮喪、挫折」。

當被問到如何看待北京當局成功地控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蓬佩奧諷道:「我很高興你今天稱讚了中國共產黨,但謹記這是武漢病毒所造成的。」

蓬佩奧的這番說詞引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的不滿,他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就新型冠狀病毒作出正式命名」,他亦嗆說,「個別美國政客不尊重科學,不尊重世衛組織的決定,迫不及待借新冠病毒對中國和武漢汙名化,中方譴責這種卑劣做法。」

面對各國政要無視北京當局的抗議,以及WHO的呼籲,仍然將新型冠狀病毒稱之為中共肺炎、中共病毒,台灣外交部10日亦對此做出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被詢問相關議題時表示,美方有其自身的評估、國家利益及人民慣用方式稱呼該疾病,外交部不適合針對龐皮歐的言論進行評論。

歐江安表示,台灣就是交叉使用「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等詞。

歐江安直言,「中共病毒的發源地在哪裡,大家也都很清楚。不必推諉責任,其他國際組織也不用刻意美化。全世界人民都自有公評,病毒是從哪裡來。」

歐江安也強調,大家會習慣使用病毒的發源地來稱呼,就像過去也有一些流感疾病也是使用其他國家來稱呼,因此「並沒有貶華的意思,客觀上的形容這個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