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和中共元老耿飈有關係?曝外交部上位套路(圖)

發表:2020-03-31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耿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戰狼外交成為國際批評焦點之際,一些外交部發言人的背景也成為網民挖掘的目標,有傳聞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和中共元老耿飈是爺孫關係,是不是這樣呢?

自由亞洲電臺署名「耳邊風」的專欄文章,就有關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和中共元老耿飈是爺孫關係的傳言做出分析。

文章說,說中國第30任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是中共元老、曾任中共中央軍委常委、秘書長的耿飈的孫子,相信只是外界一廂情願的誤傳。

作者分析說,外傳耿爽的父親是耿飈的長子耿志深。但公開資料顯示,耿志深只有兩個兒子,一個叫耿岱,一個叫耿巍。耿志深出生於1955年,1978年才從西北師範大學化學系畢業。耿爽出生於1973年,所以從年齡上看已不太靠譜。

另外,當年耿飈做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主持軍委辦公會議,負責軍委日常工作之時,耿飈的秘書正是現在主政的習近平。耿家和習有這個淵源,耿爽又何止當區區一個「中低層」的外交部發言人一職?

外傳耿飈的次子耿志遠跟習近平也屬老友,中國軍方染指緬甸,耿志遠就是幕後牽線搭橋的關鍵人物。耿爽若有這位「二叔」,相信其官運一定更加亨通。而且,按中共不成文規定,紅二代、紅三代若然從政,其最低級別也是副部級;凡此種種,都說明耿爽不可能是耿飈的孫子。

但到底耿爽還有何背景,有知情人曾披露中共外交部的上位內幕,不少人本身並非紅二代,卻必須靠著紅二代、紅三代上位。

今年1月10日,中共外交部被中紀委巡視組點名「選人用人視野不寬」。外交部用人潛規則引起關注。

據香港《前哨》2018年4月號署名蔣力的文章披露,中共外交部內本身就人事關係複雜,領導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進行山頭活動。

其中大派系有北外(北京外國語大學)派、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派、北語(北京語言大學)派、上外(上海外國語大學)派、外交學院派、國關(國際關係學院)派、北大(北京大學)派、復旦(復旦大學)派等,小派系就更多了。各派系之間勾心鬥角。現任外交部長王毅就是北二外派的幫主。

文章還披露紅後代在外交部弄權操控的陞官潛規則。

據指,一直以來,大量紅三代官三代充斥外交部,依仗老子權勢,橫行霸道,無人敢管,不管業績如何,照樣得到提升。他們扎堆美國、歐洲、日本,把平民出身的外交官排擠到亞非拉,外交部的司局級、副部級官員想要陞官,也要抱這些紅三代、官三代大腿。這些官員幾乎每個手眼通天,使得本來就派系林立的外交部內人事關係更加複雜。

現任外交部長王毅是半個紅二代,岳父錢嘉東是職業外交官,曾擔任周恩來的外事秘書。後出任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錢在外交系統的同僚、部屬廣佈,他們大都關照、提攜王毅。

2001年王毅升任主管亞洲事務的副部長,成為當時外交部最年輕的副部長,其他派系認為王是靠父輩庇蔭,對他獲提升很不服氣。

官方簡歷顯示,耿爽是北京人,碩士研究生畢業。簡歷未提及其畢業的院校名稱,但外交學院官網簡介顯示,耿爽畢業於外交學院,屬於外交學院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