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市失民心 德媒曝當地人辛酸血淚(圖)

發表:2020-04-01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11日,一名醫務人員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治療一名中共肺炎患者
2020年3月11日,一名醫務人員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治療一名中共肺炎患者。(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各地持續延燒著,儘管中共政府宣稱其境內疫情趨緩,但官方所公布數據的真實性,仍然受外界質疑。在武漢即將要解封之際,德國媒體親訪了當地居民,而揭露在經歷一切之後,他們對於當局激增不滿及質疑。

近日,《德國之聲》訪問了2位武漢居民,他們不約而同地表達對於政府的不滿,其中有一人說,武漢人民在經歷過去2個月的封城之後,短時間之內無法回到過去,即使官方公布稱,疫情「看似趨緩」,可是人們仍然無法相信,也極難放心的。

另一人表示,在這段封城期間,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民眾在中共肺炎面前可說是脆弱和無助,我永遠也無法忘記許多家庭破碎的哀嚎聲,及當局對於百姓權利的漠視與傲慢的態度。

報導中說,大多數武漢市民皆認為當局封城的措施,雖然是必要手段,可是並沒有想好任何民生保障的措施,致使封城前期整個城市皆陷入慌亂無序的狀態;另一方面,中共政府於疫情爆發時的嚴重失策,才是導致數以萬計武漢市民感染上致命惡疾的關鍵原因。

研究:武漢過早解封,第二波疫情恐提前到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湖北省在3月25日解除封鎖,而武漢市被排定於4月8日解封,據國際醫學期刊《針刺胳公共衛生》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如果湖北省過早解除封鎖,則第二波疫情恐將提前到來。

此項研究建立的數據模式顯示出,如果武漢市在3月解封,疫情將可能會在6月再度蔓延開來,且約在8月底達到第二波高峰;但若武漢市能夠持續封閉至4月結束,則將有助於中國第二波的中共肺炎疫情延遲至8月才會蔓延,並在10月達到高峰。這樣一來,當地的醫療系統及衛生服務方面,就有比較多的時間恢復其能量,而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據《路透》報導,研究作者之一的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院(LSHTM)專家凱斯.普雷姆(Kiesha Prem)表示,目前武漢市要非常小心,並避免太早取消封鎖,因為這可能會致使疫情提前到達第二高峰。若中國採取漸進式地解除封鎖,則有機會延緩和拉平疫情的高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