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民越少勝算越高(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0-04-02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安慰號」(Comfort)醫院船。
美國海軍「安慰號」(Comfort)醫院船。(圖片來源: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武肺全球化導致美國進入戰爭狀態。

一旦進入戰爭狀態,可就不得了。美國人的性格是平時散漫悠閑,以珍珠港事變為例,山本五十六的名句:「我害怕我們已經喚醒了一個巨人,而令他下了可怕的決心。」四十年代的美國是這樣,今日的美國人口變成大熔爐,國民基本性格有八成還在。

美國檢測出來的確診數字,因為美國的醫療實力強,主動檢測,而且病毒潛伏而無症狀的,也算進去。病發如症狀輕微的,也算進去。只有病發症狀嚴重、年紀大、有其他疾病的,才優先送醫院。此一政策,其實也就是英國首相莊翰生的「群體免疫」的意思。但英國沒有美國那個實力,美國可以用多艘戰艦運作,改裝為海上醫院,美國可以振臂一呼,宣稱醫療護士人手不夠,譬如向香港呼籲:香港的袁國勇醫生既然已經被中國定性為港獨、香港的醫護人員被林鄭月娥及其支持者定性為「黑醫護」,醫療資源故意縮減,很好:美國向香港的醫護人員緊急開放移民,馬上過來。英國做不到。

美國確診數字急升,樂壞了中國人民,認為這場戰爭美國已經落敗,而且聲稱是民主的美國敗於專制而有效率的中國。

美國確實有問題:譬如紐約市長可以不顧白宮的意思,反對封城,然而不封城,紐約的確診人數可能會急升。紐約急升,數字就撥入美國全國確診的人口,由聯邦總統川普(特朗普)總統揹黑鍋。

美國的民主制度本來不妨礙戰爭總動員,但本屆這位總統,爭議巨大,兩岸的左翼選民,紛紛恨不得川普第一個患上他所說的中國病毒斃命。大量美國人對川普的仇恨而遮蔽了心智,這是全球化之下美國公眾反智的特徵。

反智全球化,美國人反智,不等於中國之民智逆開。一旦有手機網路、有群組、由政府控制或發放的大量假消息,必然有大量的愚民。美中武肺較量,勝負其中一個指標,就是看這兩個大國,那一個的愚民比例高。

至於英國,首相莊翰生也患了病毒。據說首相在內閣會議大發雷霆,大罵中國瞞報害人,準備以踢走華為當做懲罰。

這倒奇怪了。在邏輯上,是不是指即使若武漢肺炎病毒感染英國一半人口,只要他首相大人一直沒有事,就簽署華為加入英國的通訊網;首相遭殃,方將華為趕出門。

但華為是電子高科技產品,武漢肺炎是生化物質,雖然同樣中國製造,卻屬於不同的學科。假如華為不威脅英國國家安全,即使武肺毒殺三千萬英國平民,華為也是安全的。若華為不安全,即使英國一宗確診也沒有,華為也一樣不安全。

大西洋彼岸的川普看在眼裡,難怪心中暗笑。

(文章由作者陶傑先生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