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年薪全球第二高「小編」年薪更驚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4-04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經濟專家估計上半年全球有500萬人將會失業。在香港,市道低迷加上港府嚴限飲食、娛樂等行業經營,估計全港有四分之一「打工仔」被迫放無薪假。然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今年年薪預算卻還比去年增加了12萬港幣。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近日,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就《財政預算案》向特首辦查詢時,獲覆林鄭月娥的年薪為521萬元(港幣下同),較去年的509萬元增加12萬元,即平均每月加薪1萬元。另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為98.2萬元。

報導稱,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詢問特首會否自願減薪,以展示港府團隊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

但特首辦公室回應則聲稱,2月底行政長官及整個問責團隊向公益金捐出1個月薪酬,希望能夠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往後如情況繼續轉差,問責團隊會作出適時回應。」

此外,林鄭月娥在2017年上任後,在Facebook及Instagram等網路社交媒體開設帳戶,林鄭曾公開聲稱,她沒有聘請公關公司幫忙打理。

不過,根據特首辦就預算支付回覆香港立法會書面訊息,港媒曝光,林鄭聘用1名「小編」專門負責打理她的帳戶,而「小編」今年年薪為53萬元港幣。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林鄭月娥的「小編」自2017年7月1日起,便以非公務員合約聘用,今年編列給她的薪酬開支為53萬元。

報導稱,自2017年7月起至2019年,聘用薪酬開支共有142萬元。

「小編」年薪不菲,引發香港立法會關注。

根據特首辦回覆立法會書面答覆聲稱,至3月底林鄭Facebook專頁已有逾17萬用戶追蹤,一共發出382個帖子,互動總數超360萬。

至於Instagram也有3萬用戶追蹤,一共發出305個帖子,互動總數超過18萬。

事實上,根據美國財經網站「24/7 Wall S」去年統計,特首林鄭月娥以年薪56.84萬美元(約443萬港元),成為全球第二高薪的領導人。

比美國總統特朗普、澳洲總理莫裡森、德國總理默克爾等西方領袖的年薪更高。但此前有港媒披露,林鄭去年的年薪為509萬元。

根據資料顯示,林鄭月娥的年薪排全球第二,是香港人均GDP約10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