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與北京密謀?澳媒批中共大使引WHO說法逼澳(圖)

發表:2020-04-2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著,致使各國造成莫大損失,而國際間早已開始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否替中國隱匿疫情,特別是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對此,澳洲媒體《天空新聞臺》(Sky News)在20日報導指出,今年2月17日,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接受了專訪,他引用WHO的說法,以逼迫澳洲當局打開國門、鬆綁對於中國的旅遊禁令。

根據newtalk報導,其實,WHO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密切,從疫情爆發之初,就有跡可循了,尤其譚德塞屢次替中國疫情來緩頰。如今疫情演變成為全球大蔓延,使得WHO被許多國家視為釀成疫情大流行的元凶之一。

20日,澳洲《天空新聞臺》(Sky News)以影片披露,2月17日,中國駐澳洲特命全權大使成競業接受他們專訪之時,他就是引用WHO的說法提出呼籲稱,澳洲應該解除對於中國的旅遊禁令,甚至還以「嚴厲」(harsh)與「嚴苛」(stringent)等字眼來譴責澳洲,指其不該關閉邊境。

該篇報導更進一步指出,一直到2月29日,WHO仍然公開聲明反對關於各國實施旅遊禁令一事,甚至聲稱「限制人們與物資的移動,在多數情形下根本無效」。反觀中國方面,在世界各國撻伐WHO之際,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卻在18日表示,曾經致電給譚德塞,相當感謝對方在全球公共衛生方面的付出,且獲得「各界高度評價」,而譚德塞亦感謝北京堅定的支持。

譚德塞「語錄」

1月31日,中共肺炎疫情已經擴散至中國全境,各國急撤僑且發布旅遊禁令。譚德塞則稱,WHO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和貿易限制。

2月11日至12日,疫情幾乎已擴散全球之時,譚德塞又說,中國以外的疫情傳播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必須要團結來對抗武漢肺炎病毒,以確保疫情不失控,甚至應將該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15日,譚德賽在德國慕尼克安全會議上說,中共這次為世界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他立即將中共從禍害世界的病毒發源地,變成了抗疫第一國。

2月21日,譚德塞稱,中國新增病例已持續減少,此趨勢令人鼓舞。但各國確診數字卻不斷攀升。

在輿論質疑WHO是否該將中共肺炎疫情宣布是「全球大流行(Pandmic)之時,譚德塞在2月24日則說,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並不符合事實,肯定將會引發恐慌。

一直至3月11日,面對全球不斷攀升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譚德塞才改口承認,中共肺炎為「全球大流行」。

《每日郵報》:譚德塞具有共產黨背景

英國《每日郵報》披露,譚德塞本身就具有共產黨背景,他任職衣索比亞政府之前,是一名左派「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TPLF)的成員,當他上臺擔任衣國外交大臣後,中國對該國的捐款從幾乎零,暴增至上千萬美元。

依據「追蹤恐怖主義」(TRAC)組織的資料,譚德塞所加入的TPLF,目前仍然被列於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中,該陣線在1976年至1990年間涉及發生的10大恐怖襲擊事件。當地媒體也曾經報導稱,譚德塞當初位居TPLF最高權力3名領袖之一,關於該組織於伊國境內進行種種謀殺、濫捕及用刑等,絕對逃脫不了相關的責任。

據newtalk報導稱,有日媒爆料,譚德塞能夠從2017年起就擔任了WHO秘書長,主要是基於北京政府的建議。在其任期之內,曾經是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臺灣,就被通知要改名為「中國臺灣省」;中國主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也在2011年,被任命是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及愛滋病控制的親善大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