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針對華人群體的“歧視”(组图)

作者:夏言 發表:2020-05-09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歧視
澳大利亞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上周,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條英文短信的截圖,微信顯示作者是前新州上議員何沈慧霞女士,她呼籲人們提供“華人遭受種族歧視”的證據(Reports about racism against Chinese/Asians in Australia),她要收集相關證據去向澳洲總理告狀。生活在澳大利亞的華人不下百萬,在一個50人的群組裏徵集幾個獨立的“歧視”證據,是否足以讓澳洲政府制定“打擊種族歧視”的新政策?微信平台向來魚目混珠,難辨真偽,我很難相信這是久經沙場的新州政客所思所爲。

歧視
前新州上議員何沈慧霞女士呼籲人們提供“華人遭受種族歧視”的證據(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英文有兩個常用名詞“Racism”和“Discrimination”來表達歧視概念,“Racism”是針對天生族裔特徵的“種族歧視”,而“Discrimination”是当一个人或一群人由于其背景或某些个人特征或行為而受到不公平待遇或攻擊時,也被稱為歧视,这就是所谓的“直接歧视”(direct discrimination)。儘管Racism包含了Discrimination,但對具體案例,兩者之間還是有明顯差異的。而一些政治投機者卻有意混淆關係,將Discrimination無限上升到Racism的層面。

由於“白澳主義”時期的種族歧視曾讓中國人深惡痛絕,中國政府在之後的宣傳中一直以“祖國落後要挨打”作註解,那如今中國已經非常強大了,中國產品遍及世界每一個角落,而中國人更是無處不在,為什麼還要堅持尋找證據來證明,在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裡存在“種族歧視”呢?

本編對那種官方註解一向不以為然,當年發生在印尼的排華慘劇(赤裸裸的種族歧視)震驚世界,其根源與祖國是否強大完全沒有關係,而是中國共產黨試圖顛覆印尼政權的計劃流產,結果殃及到了百萬華人

所謂“歧視”,在中國境內廣泛存在,那都是基於政治傾向、宗教信仰、民族文化,甚至貧富差距等,此類歧視行為在中國幾乎獲得了政府或法律的保護,這樣的歧視就是“Discrimination”,中國也存在針對藏人、疆人等少數民族的種族歧視,那就是“Racism”。

所以我在多次評論中表示,當下的澳大利亞是一個健全的多元文化社會,不存在所謂的“Racism”(種族歧視),但或多或少地存在著“Discrimination”(歧視)。因為制度再健全也無法避免犯錯,所幸的是,澳洲是個依法治國的社會,遭受歧視的人或群體可以通過法律獲得伸張正義。

翻開近二十年的媒體報導,可以輕而易舉地發現,針對華人群體的“Discrimination”(歧視)時有發生,幾乎都離不開三個關鍵因素,中領館的指令、華人政客的運作以及澳洲地方政府的默許。其中最為典型的就是對澳洲法輪功團體的歧視。

據悉,澳洲法輪功成員有數千人,作為一個龐大的民間修煉團體,法輪功在遭到中共當局的鎮壓與歧視後,這樣的歧視也蔓延到了澳大利亞。

以下的例子來自於澳洲主流媒體的報導:

2003年,以蘇震西為市長的墨爾本市政府拒絕法輪功群體參加墨爾本蒙巴節遊行,結果上訴法庭,維州民事及行政法庭就此做出判決,認為這是一種不可原諒的“歧視行為”,要求墨爾本市政廳在14天內通過當地三家中文報紙向維州法輪大法協會公開道歉。

2005年,以悉尼僑領方劲武为首的“中国新年小组委员会”,連續六次拒绝了法轮功团体参加中国新年游行的请求。結果在社會輿論“反歧視”的呼籲下,悉尼市長無奈地收回了新年遊行的審核權,歸還了法輪功團體參加活動的資格。

這一類的事件之後也發生在悉尼華人政客王國忠的主導下的Burwood市和盤踞著紅色華裔議員的好事圍市等多個市鎮,這樣的歧視行為曾直接影響到了數千人,而所有的歧視理由都是中國政府認定的“政治因素”。我不去評論被歧視的團體與組織是否具有“政治傾向”,但我很希望那些聲稱為華人“謀福利”華人政客們能明確地告訴華人社會,澳洲法律是否允許以“政治原因”對群體作公開歧視?

澳洲政壇並不完美,為了經濟與私利而向極權屈服的政客大有人在,歷史的污點是無法被抹去的。我發現,凡是牽涉到中共影響力,在所有挺身為遭遇歧視的群體鳴不平的政客或正義人士中,往往鮮有華人政客的面孔,難道在華人政客的眼裡,“歧視”的合法性由中領館說了算?所以我說,“歧視”若能在澳洲形成氣候,無不折射出政府的影子以及華人政客的虛偽嘴臉。

很多正義的學者批評那種高調反歧視的宣傳帶有強烈的政治目的,因為在黨國政府的嘴裡,永遠用虛無的“Racism”,而不敢使用“Discrimination”,鼓吹“Racism”可以輕易地將華人與中共綁在一起,但“Discrimination”卻暴露了中共當局的罪行。所以當社會濫用“Racism”一詞時,不得不聯想那是來自中共的旨意。

本人無意冒犯何沈慧霞女士,只因看到了徵集“歧視”資料的請求,我突然想到了那些真正遭受歧視傷害的澳洲弱勢群體,如果何女士有興趣,我願意替你徵集完整的“歧視”證據,請你面見總理時交給他,讓他引以為戒,不要被社會的某些錯誤輿論所誤導,澳洲社會要防止“Racism”,但更要打擊“Discrimination”。

作為華人,我非常期待與歡迎有思想有抱負的華人在澳洲從政,替華人群體發聲,但作為華人政客或領袖,既要有登高一呼的勇氣,也要有問心無愧的底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