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習近平親自要求譚德塞壓下疫情訊息(圖)

發表:2020-05-09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日前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親自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推遲發布全球警告,淡化疫情,導致病毒迅速擴散至全球各地。
譚德塞曾於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日前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親自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推遲發布全球警告,淡化疫情,導致病毒迅速擴散至全球各地。

據德國之聲5月8日引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的報導,德國聯邦情報局掌握的信息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1日與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通話時,要求世衛不要發布有關病毒人傳人的信息和延後全球大流行的警告。

世衛沈默多日後,直到1月底才宣布此次疫情是「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報導提到,據德國聯邦情報局估計,由於北京封鎖消息,導致全球損失了至少一個月抗疫的時間。

不過,世衛隨後否認了這則消息,聲稱譚德塞和習近平兩人未曾於1月21日通話。

據《中央社》引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報導,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專家也確信,疫情爆發一開始中共提供的訊息就不完整,為有效防疫,該全國公共衛生的主管機關只好向聯邦情報局求助。

此前有外媒報導指出,世衛已成為中共在此次疫情事件的共犯,而中共正將影響力深入國際公共衛生領域。

據《中央社》4月6日報導,「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4月2日刊出的一篇專文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改變世界之際,中共也將國際影響深入公共衛生領域,試圖在國際公共衛生機構占據更重要的位置。

文章指出,北京從一開始就成功的控制了世衛組織,世衛組織不僅從中共方面獲得資金,在許多方面也依賴中共政權。

文章還提到,北京的影響力不僅在世衛組織展現,也影響越來越多國家的衛生政策,這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在非洲國家活動的重要領域。前「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主席施特貝(Tankred Stoebe)2月前往東南亞時就發現,寮國、柬埔寨和泰國等國根本無法逃離中共的掌控,無法拒絕中國開放邊界的要求。

另外,由於世衛組織被指努力淡化中共對疫情大流行的責任,多國政要都紛紛譴責世衛組織。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福斯與朋友」(Fox & Friends)訪問時,批世衛組織像「中共的傀儡」。

美國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的發言人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表示,世衛組織一直以犧牲全球衛生和控制疫情擴散為代價,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意願,包括淡化疫情嚴重程度,以及系統性地排除台灣。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此前更直言說,世界衛生組織應更名為「中共衛生組織」。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