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失業率恐25%擬推第5輪紓困(圖)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05-12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4月失業率恐25%擬推第5輪紓困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坦言美國4月實際失業率恐達25%。(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2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坦言,美國四月實際失業率恐達25%,而且未來幾個月失業情況恐將惡化;白宮因此考慮推出第5輪紓困,已與兩黨國會議員展開非正式會談,但不會急著推出,等前4輪紓困的實施結果再做決定。

姆努欽表示:「這不是企業的錯,不是勞工的錯,而是病毒造成的結果。

申報的失業數據在變好之前,可能會先惡化,但明年會是個好年。」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包括未找工作或就業不足者在內,美國實際的失業率已達22.8%。

姆努欽坦承,四月失業率可能上看25%,與大蕭條時代相當。

另,姆努欽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等官員表示,已與兩黨國會議員舉行非正式會談,討論議題包括可能對財務遭疫情重創的各州提供金援。

白宮另一名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則說,未來的紓困法案可能包括提供食物援助給陷入財務困境的民眾,也可能提供無法上網的人使用寬頻。

儘管控制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計畫最快本週提出新的紓困法案,規模上看2兆美元,但白宮暗示不急著通過。

自3月以來,美國國會已通過3兆美元紓困法案,包括直接發現金給民眾以及補助遭疫情重創的企業。

姆努欽說:「讓我們再等幾週吧!我們希望在急著再花納稅人幾兆美元之前,能夠更小心謹慎。我們也已表明,不會對治理不佳的州提供紓困。」

此外,穆迪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警告,美國許多州若重啟經濟的速度太快,可能引發第2波疫情,屆時美國經濟就會陷入蕭條,所謂蕭條是指失業率連續12個月以上達雙位數。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