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份報告:中情局指中國阻撓世衛發出預警信號(圖)

發表:2020-05-14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讚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國中情局認為,中國竭力阻撓世界衛生組織在一月份為中共病毒的爆發向其他國家發出警告,與此同時中國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的醫療用品進行了瘋狂的囤積。

據《新聞週刊》週二首次披露的報導稱,美國中情局指責中國曾威脅如果世衛組織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是全球緊急狀態,中國就將與世衛組織冠狀病毒調查小組斷絕聯繫。

這個威脅阻止了現已在全球範圍內造成近30萬人死亡的疫情大爆發的救命信息的傳出。這是西方情報部門本月發表的有關北京在大流行初期採取的可疑阻撓世衛預警的第三份此類報告,並有可能進一步激化美中雙方之間的緊張關係。

上週,德國的德爾.施佩格爾(Der Speigel)引用了德國的一項情報評估,該評估指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月21日親自威脅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不過德國的評估發布後,世衛組織駁回了習近平本人對世衛進行干預的說法,但拒絕說明是否有其它中國官員在努力推遲世衛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發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爾對《新聞週刊》說,該組織不會「評論與會員國的具體討論」。林德梅爾說:「WHO的建議是基於科學、公共衛生最佳實踐、證據、數據以及獨立專家的建議。」

他還聲稱,譚德塞沒有在1月20日、21日或22日與習近平進行溝通,譚德塞和他的高級團隊於1月28日在北京會見了習近平。會面時,譚德塞並沒有提出這次疫情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兩天後,當世衛組織宣布發生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時,聯合國的衛生保健部門竭盡全力使中國看起來沒有過錯。此舉激怒了川普(特朗普)總統等世界各國領導人,川普最終於4月宣布從世衛組織撤資,原因是太世衛「以中國為中心」。美國停止資助後,中國馬上宣布將再給世衛組織3000萬美元。

譚德塞在宣布武漢肺炎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當天表示:「請讓我明確一點,這一聲明不是對中國的不信任投票。」……「相反,世衛組織對中國控制疫情的能力仍然充滿信心。」

川普隨後在與共和黨議員開會期間抨擊了世衛組織。

川普在談到美國與該組織的未來關係時說:「世界衛生組織逃脫的責任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他們是中國的管風琴,所以我將很快做出決定。」

中國一直努力抵制來自各方的指責,並稱中國在每一方面都做得很好。中國試圖讓自己打造稱一個準備好,並願意幫助任何陷入疫情困境國家的負責任國家,而實際上,北京只是在推卸責任。

五月,美聯社獲得的長達四頁的國土安全部情報報告也指控中國掩蓋了疫情爆發的程度,中國還大量儲存了應對疫情所需的醫療用品。

四月,歐盟發表了一份指責中國和俄羅斯在全球範圍開展「虛假信息宣傳」的報告,但該報告在北京施壓後大幅縮減。歐盟擔心受到指責的中國會將扣留世界其它國家所急需的醫療用品作為報復手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