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水煮蝦」 不乾不柴沒腥味(組圖)

發表:2020-05-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蝦子就是個很好的選擇。
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蝦子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蝦子性質溫熱,好吃又有營養,所含的營養成分包含蛋白質、微生素A、微生素B群、鈣、鐵、磷、鋅,其蛋白質含量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營養師建議我們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蝦子就是個很好的選擇。

美味的蝦子料理做法非常多,其中能吃到蝦的原汁原味的「水煮蝦」做法和用料都非常簡單,幾乎不需要什麼調料,這樣才能保證蝦的原汁原味,吃起來特別鮮美。做出來之後再搭配自己調製的蘸料,美味極了,全家人都愛吃。

但是在做水煮蝦的時候,許多人會覺得做出來的蝦有一股海產品特有的腥味,即使放了料酒去腥,作用也不是很大,讓人食慾減低。

很多人做水煮蝦的時候會加很多調味料,調料的味道反而會掩蓋蝦的鮮味,這樣效果適得其反。那怎麼做才能去除蝦的腥味的同時,還能保持蝦的原汁原味、Q彈鮮嫩的肉質呢?

以下介紹給大家一種水煮蝦的簡單做法,原汁原味,不乾不柴,吃起來沒有一點腥味。

「水煮蝦」做法和用料都非常簡單,吃起來特別鮮美。
「水煮蝦」做法和用料都非常簡單,吃起來特別鮮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味的水煮蝦

食材:大蝦、蔥段、薑片、料酒、食鹽、水。

做法:

1、首先把蝦子處理乾淨,去掉蝦線和蝦鬚,清洗乾淨備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放入蔥段和薑片,以及適量的料酒去腥。蝦子開水下鍋,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煮至蝦身彎曲,顏色完全變紅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裝盤即可食用。

另外再推薦一個水煮蝦的做法,不加食鹽、料酒,滋味也是非常好。準備一個小碗,在碗中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花椒油、蔥段攪拌均勻,蝦子撈起來以後,將蝦殼剝掉,蘸一下就可以吃了。

小訣竅

1、挑出蝦線的方法是找一根牙籤,輕輕的插入第二個關節處,輕輕一挑,即可將蝦線挑出。蝦線是蝦的腸胃,所以蝦線是一定要挑出來的。

2、做水煮蝦不須要加太多的調料,只需要蔥、薑、料酒去腥,食鹽調味就可以了,這樣才能吃到蝦的原汁原味。其他調料、香料一概不要加,否則會掩蓋蝦子的鮮味,起到反作用。這樣才能吃到蝦肉最純正的鮮味,而且吃蝦也就是為了吃其鮮味。

3、水煮蝦要開水下鍋,這是因為冷水下鍋的話,蝦子很容易就煮老了。煮的時間也不要太長,只要煮到蝦身彎曲,顏色完全變紅就可以了,如果煮的時間過長,口感也會變老。

其實,水煮蝦的做法非常簡單,大家要想吃到蝦子原汁原味的話,一定要注意的一點是調料不能多放。此外,還有火候也要掌握,這樣煮出來的水煮蝦肉質Q彈緊實,不乾不柴,口感非常鮮嫩,而且沒有一點腥味,非常好吃,大家喜歡的話可以試一試。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