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武漢肺炎患者在東北出現新病徵 (圖)

發表:2020-05-21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病毒 東北 舒蘭
近期東北地區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該地區患者症狀與當初武漢爆發疫情的時候呈現不同的特點,可能顯示病毒正在持續變異。此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編譯/綜合報導)中國東北地區持續出現新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其中舒蘭市已經進入了所謂「戰時狀態」。美國媒體報導,東北地區武漢肺炎患者的症狀與當初武漢爆發疫情的時候呈現不同的特點,可能顯示病毒正在持續變異。

據美國彭博社報導,目前在中國東北地區出現的武漢肺炎疫情,與湖北武漢最初爆發的疫情特點有所不同。除了需要更長時間恢復健康之外,東北地區確診患者的症狀也與武漢當地的患者不同。

報導引述一位名叫邱海波(Qiu Haibo)的東北醫生透露,病毒在東北地區潛伏期超過2個週,這是目前疫情擴散比較慢的原因之一。東北地區大多數患者出現肺部損傷,而武漢的患者則是更多出現心臟、腎臟和胃部的病變。這可能表明病毒正在持續變異。

目前,吉林省吉林市、舒蘭市(是吉林市轄管的縣級市)和瀋陽市至少出現了46個病例,其中26人住院接受治療。這些城市也都已再次實施所謂「封城」防疫措施。

報導稱,4月,位於中國杭州市的浙江大學(Zhejiang University)一項科學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已突變為至少30種不同的基因版本。浙江大學這項研究報告稱,武漢肺炎的藥物和疫苗開發迫在眉睫,但也需要考慮到病毒出現的這些不斷累積的突變,特別是奠基者突變(The Founder mutation)的影響,以此避免可能出現的潛在陷阱和誤區。

之所以東北地區疫情與武漢最初爆發的疫情特點有所不同,可能是因為首次爆發疫情時武漢公共醫療體系不堪重負,當時只有病徵最重的患者才得到治療,而現在醫生則可以在比較寬鬆的情況下更註意觀察患者出現的症狀。而且,東北地區受感染的患者因潛伏期較長,無症狀的時間較長,從而造成了家庭成員的群聚感染。

獨立智庫天鈞政經在《天鈞政經:5月14日習近平為何在政治局常委會議大動肝火?》一文評論稱,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針對國內外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習近平在會議上直接點名黑龍江、吉林等近期爆發聚集性疫情的地區。由此可見,近期黑龍江、吉林兩省的疫情來勢洶洶,已經驚動了中南海。目前,中國大陸境內只有2個地方未被北京官方列入疫情「低風險」區,除了武漢市東西湖區,就是吉林省舒蘭市,舒蘭甚至列入比武漢更高一級的「高風險」。

5月7日,舒蘭市公安局一名45歲的洗衣女工被確診為武漢肺炎患者。然而,她沒有接觸感染者的記錄,也沒有外出旅遊記錄,且出門確實戴口罩,因此導致患病的感染源不明。按照官方宣稱,這名洗衣女工1人傳染了16人。而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認為,該市第一個報告的確診患者——45歲公安局女洗衣工不一定就是這次疫情的源頭。如果她不是源頭,那麼舒蘭市公安局內有可能存在無症狀感染者。

據《壹電視》5月20日報導,舒蘭市最新官方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至45例,然而有民眾披露,官方數字並非真實情況,舒蘭市公安局長等政府高層官員其實已經確診感染了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