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南部大量兔群突然死亡 死後驗出致命病毒(圖)

發表:2020-05-21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兔群 死亡
美國西南部大量兔群突然死亡,死後驗出致命病毒,病毒具高傳染性。(兔子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5月21日訊】近月,美國西南多州兔群爆發致命出血性(RHDV2)病毒,導致大量家兔及野兔死亡。美國傳媒週一(18日)報導,出血性病毒與中共病毒不同,但具高傳染性,要動物死亡後才能確診染疫,暫時無法判斷會否影響人類或其他動物。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一種致命的出血性病毒(RHDV2)正在美國西南部肆虐。據悉,這是該病毒首次在北美野生兔群爆發。報導稱,這種病毒是今年3月,在新墨西哥州被首次發現,此後,在德克薩斯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以及加利福尼亞州廣泛傳播,已導致大量家兔和野兔死亡。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說法,該病毒不是新冠病毒,但具有高度傳染性,可通過被感染的兔子或屍體接觸,通過其肉、毛皮、受污染的食物和水進行傳播。被感染的兔子可能會出現發燒、食慾不振、腫脹和呼吸緊張的相關症狀,死於該病毒的兔子鼻子或嘴巴有時會出血。

從目前的發現來看,被感染的都是兔形目動物,包括長耳大野兔、野兔和鼠兔等,尚無法判斷是否會對其他動物或人類造成影響。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高級野生動物專家迪娜.克利福德博士表示,該病毒可能會對野生兔子的數量造成很大影響,特別是對一些瀕臨滅絕的河岸刷兔和侏儒兔。

克利福德稱,不排除病毒對以兔子為食的物種產生的「可能性」影響。

美媒稱,被感染的兔子無法治癒,但未被感染的兔子可以通過接種疫苗來對抗這種病毒,此前,這種疫苗只被批准在歐洲使用。近日,美國農業部在一份新發布的風險通知中稱,疫苗已可以在美國使用。

目前還不清楚這種病毒是如何進入新墨西哥州的,當地疾病生態學專家貢佩爾(Matt Gompper)認為,病毒或透過貿易或兔肉傳播。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