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北京這項舉動 恐讓非洲40多國遭監聽?(圖)

發表:2020-05-22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大陸
非洲大陸(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5月21日訊】福克斯新聞取得了一份來自於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新報告指出,中國(中共)政府至少建造或翻新了186棟的非洲政府大樓,已經遍及非洲至少40個國家。報告認為,這幾乎能夠肯定地說,北京會利用這些建築來進行間諜活動。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份報告的作者是傳統基金會的非洲及中東地區高級政策分析師約書亞.梅索伊(Joshua Meservey),其向福克斯新聞表示,北京在非洲掀起建築狂潮的行徑,只是為了收攏非洲各國政府,才做出的巨大努力的一個方面。

報告稱,北京正在挑戰美國所領導的全球秩序,此種秩序已經給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各國,帶來前所未有的繁榮與穩定。但北京試圖顛覆這個體制,使它變成一個沒有人敢反對北京計畫的體制。

這份報告首先引用衣索比亞的非洲聯盟(AU)總部的數據泄漏事件。據法國報紙《世界報》(Le Monde)在2018年1月曾經發布的一項調查指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於非洲聯盟總部安裝的伺服器,每晚皆將上面的數據發至中國上海,而且持續了五年之久。中共政府遭指為幕後操手。

該棟大樓是由中國(中共)國企「中國建築集團」所建造的。經對該大樓的一次檢查發現後,整個大樓隱藏有監聽設備。

在《世界報》披露三天之後,英國《金融時報》亦證實《世界報》所披露的內容。

在「傳統基金會」的報告中說,北京對於非洲政府大樓的竊聽情事,可能遠超過非洲聯盟總部。其實,從1966年以來,中企於非洲建造或翻新至少有186棟的這類政府大樓。除外,中國電信企業更建立至少有14個敏感的政府內部電信網路;同時北京向至少35個非洲國家政府捐贈了計算機。

梅索伊的調查結果強調,在非洲54個國家之中,至少有40個是由中國公司建造的政府大樓。

報告中表示,除了非洲聯盟總部數據泄漏事件之外,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共政府正在利用中企所建造政府大樓,帶來蒐集外國情報的機會。這樣的做法,與北京為獲取經濟利益,而廣泛進行間諜活動及其它不肖行為似乎一致。

報告稱,北京的間諜活動,以蒐集美國高級官員與非洲官員之間的敏感對話。其中包括了美國軍官和非洲官員研討聯合軍演、反恐行動及其它不希望讓中方知道的行動。

梅索伊表示,事實上,北京幾乎不受阻礙地能夠訪問許多非洲政府,以獲得信息,此事實加劇了對美國公司的危險,尤其是對於投資非洲感興趣及與非洲政府接觸的科技公司。

美國一份2017年報告報告中說,中國公司已建造、擴展或翻新至少24棟總統或總理官邸或辦公室及19棟外交部大樓;至少26個議會或議會辦公室;至少有32個軍事或警察設施等。

報告稱,對於北京來說,針對這些建築物來安裝監控設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能夠以直接從非洲政府最高層那裡蒐集情報,是一個相當誘人的機會。

若北京的監視,覆蓋了一些非洲政府最敏感的辦公室,如此一來中方就可以洞悉領導人的個性、習慣與喜好,這將會有助於北京針對高層領導人量身打造影響力運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