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湖南美女官員吸毒死亡內幕(圖)

發表:2020-05-22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獲評最美湘女的施湘君在指導跳舞。
曾獲評最美湘女的施湘君在指導跳舞。(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施湘君,就是那個被稱為「最美湘女」的湖南省祁東縣文化館80後女副館長,近日因吸毒後抽搐,送院後不治身亡,事發現場還有多名公職人員同場吸毒,官方稱已有9人全部歸案。但是,知情人指事情並非那麼簡單,挖下去就是整個中共體制爛透的縮影。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5月3日,祁東縣文化館一名80後女副館長日前因酒後涉毒送醫治療,搶救無效死亡。官方的消息稱,5月2日晚,女死者祁東縣人施某君(施湘君),40歲,當晚與其朋友共10人聚餐,餐後唱歌飲酒吸毒,次日凌晨,施因出現抽搐送縣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官方信息還指,事發當日現場還有多名公職人員吸毒疑包括城連墟鄉衛生院龍姓書記、縣交警曹姓三級女警督、磚塘鎮文化站雷姓站長等人。目前其他9名涉毒人員已全部歸案。當地縣紀委監委已對涉案的公職人員展開所謂黨紀政務審查。

而據同事說,女死者已經身為人母,不僅人長得漂亮,而且「業務能力極強」,近年來獲得不少的獎項,2016年3月還獲得「最美湘女」稱號。

自由亞洲電臺撰稿人許光5月21日在專欄中披露,湖南祁東縣官員聚眾吸毒醜聞內幕。

這樣一起重大涉官醜聞,顯然是摀不住了。很快的,當地以不具名的形式,對外公布了這起案件。並宣布,對涉案的幾名官員立案調查。據知,是當地人鄒雙龍召集了這次官員「毒爬」。事發當晚,鄒提供了毒品K粉和一種含有甲基苯丙胺的俗稱「奶茶」的毒品供人們娛樂。而施湘君死後,鄒雙龍也僅僅被處以行政拘留。

許光說,事情遠沒有這麼簡單。當地媒體人士格祺偉給他發來的幾份判決書和公安處罰文件顯示,早在「最美湘女聚眾吸毒死」醜聞發生前,就有當地國土局幹部官小傑因為組織聚眾吸毒,遭到公安部門行政拘留。他竟然是國土局副局長、總經濟師。

案發後,官小傑為了保住烏紗帽,一度試圖狀告公安局。但筆者獲得的一份編號為(2020)湘04行終29號的判決書顯示,法院最終認定公安程序上違法,但支持了公安對其作出的處罰決定。

有趣的是,熟知內情的人士提供的另一份政府內部文件顯示:同樣身為當地官員的官小傑的父親官東生,曾因受賄罪被判刑兩年。而神奇的是,在監外執行兩年後,官東生竟然被重新入黨、重新招干(中國政府內部對於幹部聘用的一種制度),先後任職中心市場辦主任、洪豐工業園主任。而後,能量通天的官東生被曝因為在項目招標上照顧了當地執政官員雷某的親戚,被調任肥缺部門公路局,擔任局長。

許光表示,官氏父子的能量之大,在當地可謂聲名顯赫。那個曾經組織參與吸毒的官小傑,更被曝只有初中文化。

而據一份來自祁東縣的舉報資料顯示,該縣幾乎所有肥差部門,早已經被官小傑這樣的官二代們霸佔。比如,當地高官周友元之女進入縣人社局、政協副主席向德元之女進入縣宣傳部、副縣長周國棟之「女友」楊丹進入縣政府辦。祁東縣組織部小車班司機肖揚保的大兒子,據稱心智不健全,也被安排到了縣市場管理處。而衡陽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長雷某的女兒雷斐然,也被安排進了官場。

許光援引知情者透露,在5月2日聚眾吸毒的官員中,一名叫做曹亞麗的女子,就是當地公安局前局長的女兒。

知情人士說,曾獲評最美湘女的施湘君事發當晚,與鄒雙龍、曹亞麗等9人,先是豪飲美酒,再吸K粉狂歡。一直「嗨」到了後半夜。

許光說,誰也不知道在這場由公安局長女兒參與的聚眾吸毒Party上,人們談了什麼。或許,對未來的迷茫、對反腐敗的抱怨和恐懼,是當晚「毒爬」(Party)的主要議題吧。

然而,這樣的敏感信息,當然不為公眾所知。在施湘君死後,據信參與吸毒者湊了大約50萬人民幣。買了這位40歲女官員的命。至於她那個年齡尚小的兒子,沒有人提及。面對妻子的「不光彩之死」,施湘君的丈夫選擇了沉默。

實際上,湖南官員涉毒案件近年來呈現井噴模式。除了前述祁東涉毒官員。早在2015年4月,湖南臨湘市副市長龔衛國,就是被公眾廣為熟悉的「吸毒」官員之一。

2015年4月14日前後,湖南嶽陽、臨湘官場開始流傳龔衛國吸毒後被抓的消息。4月21日,據湖南嶽陽市委、市政府消息,岳陽臨湘市市長龔衛國涉嫌吸毒,公安機關已正式立案調查,已經免去龔衛國臨湘市委副書記職務。兩天後,湖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發布消息,臨湘市委副書記、市長龔衛國涉嫌違紀,省紀委決定對其立案調查。2017年7月,龔衛國被法院認定濫用職權、受賄共計157.5萬元,獲刑7年。但消息一出,民眾驚呼:清官一個呀。

早在2017年年初,祁東縣就曾通報了12起黨政幹部涉毒案件。另據統計,僅僅2016年,湖南省就通報近百名黨員幹部涉毒。而這些人,大都是距執政當局離社會最近的基層幹部。

就在施湘君案件曝光後不久,湖南省衡陽市紀委監察委主辦的《衡陽反腐網》日前刊發了一則消息:該市衡東縣自然資源局、融媒體中心、吳集鎮,又有包括黨員羅偉、趙帥在內的四人因吸毒、販毒被通報。

許光說,官場毒禍橫行,有公安人員曾在一次閒聊中透露,即便是公安內部,也有人涉毒。這些操作往往是,底子不乾淨的企業家買單,官員們負責享受。

許光感慨說這是體制問題,他認為過去朝廷是由一群最善良,最有道德的人建立的。官員們,都是飽學五車之人。千百年來,老百姓只能跪地仰望。但現在組成政府結構的官員,沒有底線,國將不國,更別提什麼「民族復興」了。

就在發稿前,向許光提供線索的當地媒體人士格祺偉發來一段預警文字。他說,由於堅持揭露當地官員集體涉毒醜聞,他已經收到湖南當局點名威脅。「時局動盪,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曾在2014年被當局冤投大獄長達五年的格祺偉說:「現在這個事情影響很大。可能對我進行再次清算。如果有一天我再次遭到變故,請海內外媒體同仁,務必為我發聲。」

許光感言:是的。解決問題,還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的確是一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