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恐引美國制裁(圖/視頻)

發表:2020-05-25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美國 國安法 制裁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警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可能引來美國制裁。(圖片來源:Manan VATSYAYANA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北京即將在香港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釀成極大風波。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5月24日表示,北京此舉可能會被美國制裁,同時威脅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根據路透社報導,週日(5月24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接受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的採訪。主持人在節目一開始首先提問有關香港的議題,假如北京成功推動「港版國安法」,將香港從一個開放的市場和開放的民主的位置上移去,美國政府將準備如何回應。

奧布賴恩說:「正如你所知,中國共產黨在1984年曾通過《中英聯合聲明》向英國承諾,香港將擁有‘高度自治’並維護其當地的生活方式直至2049年。現在,在距離這個期限到來的27年前,看起來通過這項國家安全法,他們(北京)將基本上接管香港。」

奧布賴恩繼續說:「如果北京當真這麼做,依照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和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要求,國務卿蓬佩奧很可能無法證實香港維持高度自治,一旦這種情況發生,美國將會對香港和北京當局實施制裁。」

北京5月22日透露,其計畫繞過香港立法機關,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此舉也將允許中國國家安全部門在香港設立機構,這在世界範圍內引發各界廣泛批評。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項「港版國安法」的立法將中止香港自治權,對香港和中國的經濟大為不利,也恐危及到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也就是說,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能不保。

奧布賴恩稱,很難想像如果北京接管了香港,將如何保持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表示:「跨國公司沒有理由留下來。」

奧布賴恩補充說:「他們(外資)來香港的原因是因為有法治、有自由的企業制度,還有資本主義制度、民主制度和地方立法選舉。」 「如果所有這些事情都消失了,我不確定金融界要怎麼繼續待在那裡。」

奧布萊恩表示:「我認為(這樣的話)還會有一個很壞的知識和專業人才離潮出現;我認為香港市民中很多人在一些情況下可以前往英國,或在其他地方尋求避難;他們不會留在香港等待被北京和共產黨統治。」他認為,如果北京通過向香港推行這一法律,這會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並將給香港人造成嚴重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