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歧視非裔?顛覆弗洛伊德之死的案例(圖/視頻)

作者:向真 發表:2020-06-1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示威
由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街頭示威活動(圖片來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向真編譯報導)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被警察抓捕過程中意外死亡,事件引發了美國各地的反種族歧視的抗議示威浪潮。抗議人士們認為弗洛伊德死於白人警察歧視下的暴力行為。其實不然,下面這個案例可能會顛覆你對弗洛伊德之死的看法。

青年白人男子之死

四年前的夏季,在南方德克薩斯州,一名32歲的白人青年男子托米.提姆帕(Tony Timpa),在被警察以膝蓋壓背後的13分鐘後而意外猝死。事後抓捕他的幾名警察被起訴,但之後罪名不成立全部釋放。因為托米的主要死因是服用毒品過量而導致的猝死。

據德克薩斯州當地新聞報導,2016年8月10日晚上10點,拉斯警察局(Dallas Police Department)接到一個報警電話,一名男子自稱自己是精神病患者,因沒有服用藥物而精神恍惚,需要幫助。警察按照提供的地址(West Mockingbird Lane)駕著警車趕到時,卻驚訝地發現報警者已被銬在了路邊。

這名報警者就是32歲的年輕白人托米,是他自己報警救助。但為什麼當警察趕到後,他被人銬在了路邊呢?這是因為那裡執勤的保安發現他行為異常,無意識地跑到了車來車往的路上,差點被車撞翻。為了他的安全拘捕了他並把他銬在路邊,他自己報警後,等著警察來。

警察趕到後,托米依然是處於似醒非醒的瘋癲狀態。警察把托米帶上警車之前,托米表現出了和後來去世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一樣的行為,不配合警察,他跌跌闖闖魯莽的行為,讓當時執勤的警察用了對付弗洛伊德一樣的方式制服他。托米面部朝下,被一名警察用膝蓋壓住了他的背部,期間雙手被銬在一起,與弗洛伊德當時被抓捕的情況一模一樣。

警察用膝蓋壓住托米背部13分鐘後,準備把他帶上警車,卻發現他已昏迷過去。急召救護車來後,托米已經停止了呼吸。之後法醫稱托米並不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是因為使用毒品過量而出現了精神恍惚狀態,死因是吸毒過量導致的猝死。

美國警察在抓捕身材高大、孔武有力的犯罪嫌疑人時,如果對方拒捕,特別是對方處於興奮癲狂(Excited delirium)狀態下時,警察可以適當使用暴力以制服嫌犯。

32歲的白人小夥子托米死後,沒有引起社會人士的集體憤慨,沒有任何城市的居民為了他的死進行抗議示威活動,更沒有引起騷亂和打砸搶。


托米死後,母親接受記者採訪的視頻

 

以種族歧視之名引發的政治陰謀

白人小夥子托米不幸死亡的4年後,在中共病毒肆虐後的北方城市明尼阿波里斯市(Minneapolis),以同樣方式被抓捕,也因為同樣死因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卻被大肆炒作,抓捕他的警察被視為歧視黑人的殺人嫌犯,不但引起了全美國各地的抗議浪潮,還出現了趁機打砸搶的犯罪行為。

弗洛伊德之死的視頻次日就被蓄意大量傳播,各個社交網站和各大媒體的顯要部分,都被該視頻和圖片佔據。如此煽風點火的行為激起了很多善良民眾的憤怒。因為光看這個視頻片段,而不去瞭解整個事發過程,就會讓人覺得警察非常暴力,他們設法將警察執法時的暴力手法作為焦點,轉移了人們對弗洛伊德的犯罪事實和當時拒捕的情況,如此炒作成功突出了警察對黑人嫌犯存在有歧視行為。

當然,實施抓捕的警察對弗洛伊德到底有沒有歧視行為,那就要看法庭的審理結果,如今參與抓捕的四名執法警察因為弗洛伊德之死而被逮捕,其中一名還被控二級謀殺罪。

其實每年全美國警察在抓捕嫌犯時,因意外死亡的白人嫌犯比黑人嫌犯多,而警察在辦案時殉職的情況也有,從總體數據看,美國在這方面不存在歧視黑人的現象,弗洛伊德的死是被極左團體刻意炒作和故意誇大,從而引發了全美國的民眾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而一些存心不良的人更是藉此機會上街大肆搶劫和破壞。

如今背後炒作弗洛伊德之死的團體已經曝光,極左團體安提法(Antifa)已被定性為恐怖組織,更被發現後面有中國政府共產黑手的影子。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被爆出背後的建立者和支持者就是民主黨人。人們似乎已經明白了此次炒作起來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就是為了給共和黨執政的川普(特朗普)總統和他的執政團隊製造事端,引發社會騷亂,整個炒作事件是個政治陰謀,就是為了接下來的總統大選為民主黨造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