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48條河流超警戒 重慶4天暴雨令三峽大壩增壓(視頻)(圖)

發表:2020-06-13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連續4天暴雨 啟動Ⅲ級洪水防禦
重慶連續4天暴雨,啟動Ⅲ級洪水防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3日訊】近期中國大陸水患嚴重,全國已經有148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而在重慶,至6月12日,當地已連續4天的暴雨或大暴雨,致使重慶所有的河流水位暴漲。重慶已經啟動洪水防禦Ⅲ級應急響應,並啟動了洪水藍色預警。三峽大壩壓力越來越大。

陸媒報導,6月11日,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已啟動了洪水藍色預警,重慶市防洪指揮部啟動了防汛Ⅲ級應急響應,重慶市水利局啟動洪水防禦Ⅲ級應急響應。

6月12日,重慶市持續第4天的暴雨或大暴雨,許多區繼續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或黃色預警信號,日最大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因連續的暴雨或大暴雨,重慶城的47條河流、以及周邊的所有河流水位暴漲1至8米,有些河流超過警戒水位。

許多城鎮遭水淹,有些地段的積水超過2米,淹沒了許多車輛,許多房屋進水。有些地區還出現塌方、泥石流等災害。據官媒報導,至今有1人死亡,4人失蹤,6人受傷。

網友6月11日發布的視頻顯示,重慶開州區降特大暴雨,馬路變河流,車輛遭淹沒,「橋封洞,水漫路,水從屋中流出」。雨水卷帶著泥沙沿著街道滾滾而下。

三峽大壩位於重慶下游,所有重慶河流的河水最終都會流向長江,因此重慶長時間暴雨造成的洪澇,會大大增加給三峽大壩帶來的洪水的壓力。

據官方媒體報導,迄今為止,全國已經有148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均發生今年第1號洪水,局部地區發生了洪澇災害。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1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說,中國現時已全面進入汛期。而今年汛期重點防範三大風險,包括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和山洪災害。

中共水利部官員形容,今年的防汛形勢很嚴峻,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準備。

中國大陸目前共有9.8萬多座水庫,其中9.4萬多座是小型水庫。據官媒報導,許多水庫因長期得不到有效的維護,不同程度存在「病險」,並表示這是「防汛工作的薄弱環節和突出短板」。一旦一個水庫潰壩,會造成骨牌效應,有可能連帶著下游許多水壩接連潰壩,造成大的災難。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