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難無情 這家人為何能躲過滔天洪水?(圖)

發表:2020-06-0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姓長者出門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圍著,堤外一片汪洋,鄰居們已被洪水沖的蕩然無存。
高姓長者出門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圍著,堤外一片汪洋,鄰居們已被洪水沖的蕩然無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古時候,有一個村莊叫高家莊子,村裏人男耕女織,日子過得殷實豐厚。

一天,村裏來了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用兩個筐簍擔一擔沿街叫賣,卻乏人問津。見無人買土,老人對村人說:「家有老母,斷糧有幾天了,家中沒有什麼東西,只得挑這擔土換錢養母。」

村人從未聽過賣換錢的奇事,不禁哄笑起來,一人道:「老頭,這土有什麼稀奇?到處都是,誰會買啊?」

老人說:「此物看似平常,但厚德載物,可救人於大難,求求哪個好心人可憐可憐家中老母,買下這擔土吧。」

老人說完,另一人道:「土能救人?誰信?老頭不是騙我們吧?」又引來眾人一陣曬笑。

老人見無人買土,嘆息道:「老漢我走街串巷,賣土送貨(活)十幾天,可惜至今無人要,可憐我那老母又要挨餓了。」

這時,一位高姓忠厚長者看見老人可憐的樣子,心生悲憫,對老人說:「老人家,你的土我買了,給你三百錢,將土倒在莊外圍子就行了,收拾收拾快回家吧,免得家中老母牽掛。」眾人見狀,皆笑他癡,一哄而散。

此時天色已晚,賣土老人將土圍著高姓長者的房屋撒了一圈,對高姓長者說:「貨(活)給你了。」然後就離開了。

是夜,地裂天崩,山呼海嘯,暴雨如注,傳說中北海和南海接了頭。第二天,高姓長者出門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圍著,堤外一片汪洋,鄰居們已被洪水沖的蕩然無存,只剩下他一家孤零零被土圍著。高姓長者明白了:原來是賣土老人救了他們全家!老人撒的土擋住了洪水。洪水退後,高姓長者領著全家遷走了。

賣土,是一件稀奇事,按道理應該能引起人們的警覺:是不是有生死攸關的大事發生啊?但是人在沉迷中,本性迷失後是很可怕的事,只顧眼前,看不到未來,所以村子裡的大多數人在喧笑聲中喪失了性命。而高姓長者憑藉著他良的本性,為賣土者的老母親考慮買下了土,殊不知,這純善的一念救了自己一家人。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得到這樣的啟示:善可救己。神救度的是善良人,雖然救人的方式看上去不符合常理,但是能考驗人心,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假如村人事先知道善舉能夠挽救他們,他們一定會幫助賣土老人。可是歷史已經過去了,是不能重來的,村人也就沒有再次選擇的機會了,他們的教訓只能留待後人去評說與借鑑。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