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难无情 这家人为何能躲过滔天洪水?(图)

发表:2020-06-0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姓长者出门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围着,堤外一片汪洋,邻居们已被洪水冲的荡然无存。
高姓长者出门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围着,堤外一片汪洋,邻居们已被洪水冲的荡然无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古时候,有一个村庄叫高家庄子,村里人男耕女织,日子过得殷实丰厚。

一天,村里来了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用两个筐篓担一担沿街叫卖,却乏人问津。见无人买土,老人对村人说:“家有老母,断粮有几天了,家中没有什么东西,只得挑这担土换钱养母。”

村人从未听过卖换钱的奇事,不禁哄笑起来,一人道:“老头,这土有什么稀奇?到处都是,谁会买啊?”

老人说:“此物看似平常,但厚德载物,可救人于大难,求求哪个好心人可怜可怜家中老母,买下这担土吧。”

老人说完,另一人道:“土能救人?谁信?老头不是骗我们吧?”又引来众人一阵晒笑。

老人见无人买土,叹息道:“老汉我走街串巷,卖土送货(活)十几天,可惜至今无人要,可怜我那老母又要挨饿了。”

这时,一位高姓忠厚长者看见老人可怜的样子,心生悲悯,对老人说:“老人家,你的土我买了,给你三百钱,将土倒在庄外围子就行了,收拾收拾快回家吧,免得家中老母牵挂。”众人见状,皆笑他痴,一哄而散。

此时天色已晚,卖土老人将土围着高姓长者的房屋撒了一圈,对高姓长者说:“货(活)给你了。”然后就离开了。

是夜,地裂天崩,山呼海啸,暴雨如注,传说中北海和南海接了头。第二天,高姓长者出门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围着,堤外一片汪洋,邻居们已被洪水冲的荡然无存,只剩下他一家孤零零被土围着。高姓长者明白了:原来是卖土老人救了他们全家!老人撒的土挡住了洪水。洪水退后,高姓长者领着全家迁走了。

卖土,是一件稀奇事,按道理应该能引起人们的警觉:是不是有生死攸关的大事发生啊?但是人在沉迷中,本性迷失后是很可怕的事,只顾眼前,看不到未来,所以村子里的大多数人在喧笑声中丧失了性命。而高姓长者凭借着他良的本性,为卖土者的老母亲考虑买下了土,殊不知,这纯善的一念救了自己一家人。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启示:善可救己。神救度的是善良人,虽然救人的方式看上去不符合常理,但是能考验人心,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假如村人事先知道善举能够挽救他们,他们一定会帮助卖土老人。可是历史已经过去了,是不能重来的,村人也就没有再次选择的机会了,他们的教训只能留待后人去评说与借鉴。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