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白力拼高雄市長補選 投票率成關鍵?(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端午首日(25日)一早就赴前鎮漁市場拜票。對於「投票率不高恐受衝擊」,陳其邁表達了憂心,他說,不投票就是由別人來決定高雄的未來,盼望大家用選票選擇高雄新的開始,而國民黨徵召的參選人李眉蓁則是選果菜市場做為拜票的第一站,她承諾若有機會當選市長一定會改善市場環境,因起步晚她表示說會努力衝刺,盼競選團隊29日成軍。至於被民眾黨徵召而投入選戰的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引來了「藍營選票被瓜分」的說法。對此,吳益政回應:「國民黨勿再有老大心態,非常時刻對於不同地方選戰策略要更具彈性和靈活度」。

相關新聞如下:
毫無懸念就是陳其邁 蔡英文:「最強戰將」一定要贏
高雄市長補選「奇兵」?傳國民黨鎖定他
藍營史上最年輕的候選人 李眉蓁角逐高雄市長信心滿滿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白三腳督交戰
誰是李眉蓁?藍營推賣菜郎之女 曾登上中國官媒

憂心高市長補選投票率 陳其邁:用選票選擇新開始

陳其邁25日一早赴前鎮漁市場拜票,他也坦言很擔心投票率不高,因此盼望大家用選票選擇高雄新的開始。
陳其邁25日一早赴前鎮漁市場拜票,他也坦言很擔心投票率不高,因此盼望大家用選票選擇高雄新的開始。(圖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中央社報導,昨天是端午連假首日,請辭行政副院長一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一早就由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立委賴瑞隆,以及市議員陳致中陪同,赴前鎮漁市場拜票。陳其邁逐攤與魚販握手致意,也關切魚貨交易情形。

針對補選一役,有政論評論員認為投票率應該不高,陳其邁得票數恐受衝擊。對此,陳其邁也坦言很擔心,因為從2018年的市長選舉、2020年的總統選舉與6月6日的罷免投票到目前的市長補選,高雄市民總共要投4次票,「假如不出來投票,我們真的非常危險」,但陳其邁也說,要想辦法來提高投票率,讓高雄市民知道市政重開機;若不投票就是由別人決定高雄的未來,盼望大家用選票選擇高雄新的開始。

關於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呼籲,「不該讓貪污團隊班師回朝」的說法。陳其邁促國民黨要實事求是,有一些不實抹黑不應該恣意攻擊;未來他如果當上市長,絕對會是個「會做事、清廉的的政府」,促國民黨勿做不實指控、抹黑。

針對民眾黨、國民黨徵召的參選人吳益政、李眉蓁沒有宣布辭職市議員而投入選戰,陳其邁表示,「標準要訂在哪裡是自己的選擇,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自己同一個時間只能夠做好一件事情,因此選擇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但對議員是否請辭,他都尊重。

由於李眉蓁今天也起個大早前往十全果菜市場拜票,但此項行程是陳其邁日前才走訪過的,因此對於兩人有志一同跑市場拜票,陳其邁答稱,充分利用時間,一早跑市場會擁有更多的時間與基層貼近;他的跑法是「摩頂放踵」,要用兩隻腳跑遍高雄並且握到每一雙手。

媒體聯訪關切近來陳其邁的鐵人行程,總是起個大早接連跑早市、漁市,應如何維持體力。陳其邁透露,跑行程期間要有簡單方便的食物來補充體力,他喜歡吃肉圓,若再加一碗紅豆冰就更棒了。

李眉蓁急起直追衝刺 盼競選團隊29日成軍

提及起步晚,李眉蓁說會努力衝刺,至於競選總部將設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而競選團隊已經在徵詢,希望在29、30日就能成軍。
提及起步晚,李眉蓁說會努力衝刺,至於競選總部將設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而競選團隊已經在徵詢,希望在29、30日就能成軍。(圖片來源: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李眉蓁24日才完成登記,25日就投入選戰,隔日一早就以十全果菜市場做為拜票首站,行程安排跟陳其邁相同,而她的拜票全程則有國民黨新生代議員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鍾易仲陪同,意在展現團結的向心力。

由於李眉蓁的李榮宗是高雄果菜公司的總經理,而他在李眉蓁走訪攤商期間也刻意低調地走在後頭,但當媒體追問是否關心女兒選情,他盼大家多給予鼓勵支持,給年輕人機會。

提及起步晚,李眉蓁說會努力衝刺,至於競選總部將設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而競選團隊已經在徵詢,希望在29、30日就能成軍。

國民黨此次倉促徵召參選,外界質疑是要讓李眉蓁當「砲灰」,但李眉蓁回應,「接受徵召並非是趕鴨子上架」,國民黨有徵召程序,黨內也經過了深思熟慮,她自己也有信心可以取勝;尤其這一次是由黨內新生代出馬參選,也已經證明國民黨希望改革的形象。

關於父親受質疑黑道背景,李眉蓁表示,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導致家人遭受攻擊,但盼外界勿再翻父親的舊帳攻擊他,應讓父親默默地幫她的忙,勿再出現言語攻擊,同時也盼望能與對手進行一場正面的選舉。

李榮宗在回應媒體訪問時表示,哪有什麼角頭、黑社會背景?對於被說有黑社會背景,他不會當做一回事。

提到女兒倉促參選,李榮宗表示,既然被徵召就要拚了,「會陪女兒撩下去,能拿到多少票就多少票,如果輸也不要輸得太難看」。

找韓國瑜輔選?李眉蓁隔天改口:請他多休息

三立新聞網報導,此外,李眉蓁24日才表示,一定會找前市長韓國瑜輔選,但事隔一天再被外界問到相同問題時,李眉蓁改口稱,「韓前市長我覺得他太辛苦了,我也很心疼他一年多被抹黑成這樣,其實我非常尊敬他,但是現在我想要先讓他休息一下。」李眉蓁之所以話才剛說出,事隔一天就轉彎,只因韓國瑜畢竟才剛被罷免,因此與韓國瑜的合體造勢是加分還是減分是很難說的,但如今已有黨員持反對看法。

針對是否應該要請韓國瑜回高雄輔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對韓市長對整個國民黨選情,其實不一定會有幫助,韓市長之前講說他要先去休息,這時候再復出的話,可能會讓大家覺得說,你不是說要休息怎麼又出來了。」

徐巧芯接受《中評社》訪問時也說道,如果韓國瑜來輔選,就像是在做CPR(心肺復甦術),是一個看短的操作方式;這次高雄市長補選一戰,端看黨中央的想法,如果韓國瑜回高雄輔選,代表看短,且因韓國瑜雖仍有實力,但國民黨是不可能選上這一場補選,來輔選的票數雖然會比較好看一些,但就高雄市民與全台灣民眾而言,對國民黨的印象都是再次扣分的,也會讓國民黨有一段時間起不來,外部效應該會擴大到全台灣,正面的印象分數不會太高。

徐巧芯也強調,在地年輕人出線代表的是重新開始,別再管過去的事,找韓國瑜回來輔選,高雄市民也會質疑「我都把你罷免掉了,你還要回來是什麼意思?」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認為此事不妥,他強調:「如果讓韓國瑜出來站台,或是跟他做某種深度連結的話,是一定不會當選,國民黨你現在在高雄的狀況,你越不跟韓國瑜切割,你在高雄就越沒有未來。」

藍營選票瓜分說?吳益政:非常時刻策略要更具彈性和靈活度

針對「藍營選票被瓜分」之說,吳益政表示,盼國民黨對於政治環境的變遷要更具備敏感度,勿再有老大心態,在非常時刻針對不同地方的選戰策略要更具彈性與靈活度。
針對「藍營選票被瓜分」之說,吳益政表示,盼國民黨對於政治環境的變遷要更具備敏感度,勿再有老大心態,在非常時刻針對不同地方的選戰策略要更具彈性與靈活度。(圖片來源:吳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臉書)

民眾黨徵召吳益政加入選戰,被外界解讀為「藍營選票被瓜分」,對此,吳益政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盼國民黨對於政治環境的變遷要更具備敏感度,勿再有老大心態,在非常時刻針對不同地方的選戰策略要更具彈性與靈活度。吳益政在先前的媒體聯訪中,也批評藍營先前說的「只要不合作、不支持,就是破壞團結」已經是老梗了。

吳益政表示,「民進黨對不是對立的一面,就當是朋友;國民黨則是,只要不是朋友,就是敵人。」至於對手陳其邁、李眉蓁都喊出要來一場「君子之爭」,他也說期待是一場「真正的」君子之爭,而非檯面上說漂亮話,再用側翼進行攻擊。

此外,力促吳益政投入選戰的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醫師2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都在問,民眾黨根本選不上,為什麼還要硬推人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他表示,憑現在的民調顯示,陳其邁幾乎是躺著選也選得上!原本仍在期待國民黨能夠與民眾黨一同共推無黨籍人材,合組在野勢力大聯盟,不過國民黨無法擺脫傳統包袱,導致合作破局。

馮啟彥強調,若高雄市民2018年能夠用選票,摒棄民進黨多年的執政,在2020高雄市民又用選票送走了韓國瑜,這表示高雄選民是中間、中立的,因此高雄人值得在藍綠之外,多一個更好的選項,「如果因為民調低,而不敢站出來,就不會有今天的柯文哲!」

馮啟彥表示,更重要的是,「站出來可以替民眾發聲,我們不是只為了選贏,我們是為了選理念!很遺憾的是,才剛登記完參選,排山倒海的負面文宣,惡意攻訐又開始了!」

週日(28日)上午10時,吳益政的競選團隊將在前金區中正四路服務處正式成軍,吳益政也將對外說明提供高雄市民藍綠以外「更好的選擇」參選訴求,以及競選規劃。屆時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與立委蔡壁如、張其祿、高虹安、賴香伶、邱臣遠都將站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