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談九二共識 籲北京要有一中各表(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05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今表示,不要九二共識也可以,但請拿出替代方案,否則就應暫時忍耐一下,他也鄭重向北京呼籲,要完整的九二共識,必須要一中各表。
前總統馬英九今表示,不要九二共識也可以,但請拿出替代方案,否則就應暫時忍耐一下,他也鄭重向北京呼籲,要完整的九二共識,必須要一中各表。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提及港版國安法時表示,此法跟蔡英文政府的國安五法、反滲透法不遑多讓,他還認為,國民黨應該努力為九二共識去污名化,而九二共識當然不等於一國兩制,國民黨要檢討很好,顯示勇於檢討,不要九二共識也可以,但請拿出替代方案,否則就應暫時忍耐一下,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馬英九也鄭重向北京呼籲,要完整的九二共識,必須要一中各表。

相關新聞如下:
不演兩岸和平了?陸智庫:沒九二共識 摧毀國共互信
國民黨內為了九二共識喬不攏 連中國官媒也狠嗆
江啟臣:肯定九二共識貢獻 國民黨改革玩真的
馬英九籲重回九二共識 民進黨回應
林飛帆:國安法對臺灣是警訊 不該再有九二共識市場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今天舉辦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結業式,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並頒獎表揚表現優異學員。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今天舉辦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結業式,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並頒獎表揚表現優異學員。

談港版國安法 馬英九批:蔡英文政府的國安五法不遑多讓

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了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民主實踐營講習班結業式,在面對媒體詢問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一事,馬英九答覆,「我們蔡政府對台灣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因為我們有國安五法,還有反滲透法。

馬英九在致詞期間表示,最近國民黨很熱門的話題是九二共識,這是很健康的現象,這顯示了國民黨勇於檢討反省,不斷進步,自黨主席江啟臣上任迄今,聽到最多的聲音就是要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現實,但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達成目標的最婉轉方式。

針對九二共識不要只是狹隘的贊成,或只是反對,任何主張要改變、反對,請提出一項同樣可行的替代方案;國民黨要努力為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去污名化。

馬英九表示,去年習近平發表了「兩制台灣方案」的言論後,總統蔡英文即認為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這也導致國民黨往後的選舉遭受很大的影響,所以國民黨一定要講清楚,九二共識當然不等於一國兩制。

馬英九說道,九二共識是在國家統一之前,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一國兩制是北京當局在1982年時提出的,是國家統一之後的一個安排;現在將九二共識變成了一國兩制,這完全是一種污衊。

但馬英九也提及,提到一中各表,北京好像不願意接受,在很多場合時常攻擊各表,所以他要鄭重對中方呼籲,要主張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就得要是完整的九二共識,必須要有一中各表,沒有各表就沒有一中,也就沒有九二共識,要有各表,台灣才有活動的空間,否則就會被窒息死亡,唯有這樣,九二共識才不會變成了民進黨的提款機。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達成目標的最婉轉方式。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達成目標的最婉轉方式。(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現場有學員提問,認為九二共識太複雜,說「一邊一國」,年輕人比較懂。馬英九回應道,一邊一國很簡單,人民聽得懂,九二共識複雜點,不過考慮到他們的需求與我們的需求,也不是說只有九二共識最好,若能夠想出更好的,九二共識「不要也可以」,但是請拿出替代方案,否則就暫時忍耐一下,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

當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國民黨少講九二共識,馬英九沒有正面回應,但反嗆說,應該設法不要讓陳菊成為監察院長,這樣對台灣的民主比較有幫助。

至於高雄市長選情,有人希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能夠出面整合,馬英九表示,王金平願意出來整合很好啊,至於是否會去高雄助選,馬英九則回說,如果有需要,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