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再谈九二共识 吁北京要有一中各表(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马英九今表示,不要九二共识也可以,但请拿出替代方案,否则就应暂时忍耐一下,他也郑重向北京呼吁,要完整的九二共识,必须要一中各表。
前总统马英九今表示,不要九二共识也可以,但请拿出替代方案,否则就应暂时忍耐一下,他也郑重向北京呼吁,要完整的九二共识,必须要一中各表。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前总统马英九今天提及港版国安法时表示,此法跟蔡英文政府的国安五法、反渗透法不遑多让,他还认为,国民党应该努力为九二共识去污名化,而九二共识当然不等于一国两制,国民党要检讨很好,显示勇于检讨,不要九二共识也可以,但请拿出替代方案,否则就应暂时忍耐一下,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马英九也郑重向北京呼吁,要完整的九二共识,必须要一中各表。

相关新闻如下:
不演两岸和平了?陆智库:没九二共识 摧毁国共互信
国民党内为了九二共识乔不拢 连中国官媒也狠呛
江启臣:肯定九二共识贡献 国民党改革玩真的
马英九吁重回九二共识 民进党回应
林飞帆:国安法对台湾是警讯 不该再有九二共识市场

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今天举办青年登入民主实践营结业式,前总统马英九出席,并颁奖表扬表现优异学员。
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今天举办青年登入民主实践营结业式,前总统马英九出席,并颁奖表扬表现优异学员。

谈港版国安法 马英九批:蔡英文政府的国安五法不遑多让

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了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民主实践营讲习班结业式,在面对媒体询问针对港版国安法通过一事,马英九答复,“我们蔡政府对台湾的国安法也不遑多让”,因为我们有国安五法,还有反渗透法。

马英九在致词期间表示,最近国民党很热门的话题是九二共识,这是很健康的现象,这显示了国民党勇于检讨反省,不断进步,自党主席江启臣上任迄今,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要北京当局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现实,但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就是要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达成目标的最婉转方式。

针对九二共识不要只是狭隘的赞成,或只是反对,任何主张要改变、反对,请提出一项同样可行的替代方案;国民党要努力为九二共识与一中各表去污名化。

马英九表示,去年习近平发表了“两制台湾方案”的言论后,总统蔡英文即认为九二共识是一国两制,这也导致国民党往后的选举遭受很大的影响,所以国民党一定要讲清楚,九二共识当然不等于一国两制。

马英九说道,九二共识是在国家统一之前,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一国两制是北京当局在1982年时提出的,是国家统一之后的一个安排;现在将九二共识变成了一国两制,这完全是一种污蔑。

但马英九也提及,提到一中各表,北京好像不愿意接受,在很多场合时常攻击各表,所以他要郑重对中方呼吁,要主张九二共识是定海神针,就得要是完整的九二共识,必须要有一中各表,没有各表就没有一中,也就没有九二共识,要有各表,台湾才有活动的空间,否则就会被窒息死亡,唯有这样,九二共识才不会变成了民进党的提款机。

马英九表示,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就是要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达成目标的最婉转方式。
马英九表示,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就是要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达成目标的最婉转方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现场有学员提问,认为九二共识太复杂,说“一边一国”,年轻人比较懂。马英九回应道,一边一国很简单,人民听得懂,九二共识复杂点,不过考虑到他们的需求与我们的需求,也不是说只有九二共识最好,若能够想出更好的,九二共识“不要也可以”,但是请拿出替代方案,否则就暂时忍耐一下,没有其它更好的办法。

当提及行政院长苏贞昌要国民党少讲九二共识,马英九没有正面回应,但反呛说,应该设法不要让陈菊成为监察院长,这样对台湾的民主比较有帮助。

至于高雄市长选情,有人希望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能够出面整合,马英九表示,王金平愿意出来整合很好啊,至于是否会去高雄助选,马英九则回说,如果有需要,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