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為世人「以身驗毒」(圖)

作者:數據派 發表:2020-07-07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為世人「以身驗毒」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病毒肆虐之際,澳大利亞作為一個神奇的國度,正在印證著本次病毒與中共之間的奇妙聯繫。

澳大利亞是本次全球抗疫表現出色的國家之一,也是與中共針鋒相對的發達國家之一。

在最近一次世界衛生大會之前,澳大利亞不懼中共經濟威脅,號召對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最終獲得國際上一百多個國家的支持,在世衛大會形成決議。而中共不得不拋出20億美元援助國際抗疫研究,並鬆口同意疫情過後允許外國進入中國調查。緊隨其後的是中方對澳方的各種經濟制裁和報復,包括對大麥、牛肉的稅收,旅遊業和留學生的各種限制。

面對中共單方施加的種種經濟制裁,澳洲聯邦領導層一致表態不會因為經濟利益放棄澳洲價值觀,不會做出妥協和讓步。而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理的支持率經過以上事件持續攀升,充分顯示了澳洲人民內部的團結。

與以上一系列對抗中共之努力相對應的,是澳大利亞整體抗疫成績令人矚目。澳洲的整體表現印證了與中共對抗,就是阻止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蔓延的最好方法。這一點在香港、臺灣等地也都得到了驗證。

然而澳洲的神奇之處在於,她不僅驗證了對抗中共可以阻止病毒,也提供了一個反面例子來點化世人:和中共走得近就會招來中共病毒。

近期,病毒在維州(Victoria)再次出現蔓延。維州在6月初曾經有一段時間基本清零,但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裏,感染人數一路飆升,直到近日每天新增確診高達百名左右。維州政府不得不採取強力措施,甚至開始實施對整棟居民樓的封鎖,這在澳洲抗疫過程中實屬罕見。

疫情的蔓延,迫使維州政府重新開始封鎖,終止了經濟復甦計畫,相比其他各州有序放開封鎖、逐步恢復經濟而言,正在大踏步後退。而維州百姓也重新陷入恐慌,澳洲特色的「搶廁紙」再次在維州出現。其他州的居民也紛紛逃離維州返回各州。周邊各州在放開邊境時將維州視為例外,維州來的人仍需強制隔離。

與澳大利亞其他各州持續清零或僅有少量歸國隔離者確診相對,維州儼然一躍成為澳大利亞的疫情重災區,驚動全國。

更令人稱奇的是,維州一名感染者在6月6日確診,此前他曾乘坐飛機到布里斯班參加了一次十幾人的家庭聚會,次日再乘另一班飛機到昆州小鎮與其他工人一起進行果園採摘,並與他人合租住房。這種「千里投毒」式的行程,竟然沒有在昆州激起漣漪、引發病毒傳播,似乎病毒不願來打擾昆州人。

同樣是澳大利亞一方水土,是什麼導致了如此懸殊的差異?

維州的爆發看似只是個巧合,但如果加個維度思考問題,從與中共親疏的這個維度來看問題,則一目瞭然:維州是澳大利亞唯一一個與中共簽訂「一帶一路」協議的州。

根據新聞報導,維州與中國在去年10月簽署了「一帶一路」框架協議,涵蓋了在基礎設施方面進行合作的承諾,重大的投資細節將於2020年中期簽署。

對此,無論普通澳洲國民、維州很多政黨和聯邦政府都予以反對。根據今年5月的新聞報導,維州工黨內部的某些人警告稱,工黨的核心成員和社會上對此舉動感到「困惑和擔憂」。莫裡森政府和分析人士批評這項協議破壞了澳大利亞的外交政策。

然而面對社會如潮水般的批評和反對,維州政府卻堅稱為了維州的經濟利益,這樣做沒有錯,要繼續推進項目。不僅如此,維州州長安德魯斯及其國庫部長蒂姆·帕拉斯(Tim Pallas)紛紛為中共說好話,針對澳洲發起的病毒起源獨立調查,他們稱沒有一個國家應該在新冠病毒問題上遭到「詆毀」。

當把維州對待中共的態度考慮進去,澳大利亞奇特的抗疫局面一目瞭然:澳洲作為一個國家整體而言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不為五斗米折腰,堅持向中共調查真相、討個公道,因而抗疫成績卓著 ;而作為唯一親中共的維州,則丟失了早期良好的抗疫局面,百姓重新回到惶恐之中,社會重新經歷再一次的爆發之痛。

澳大利亞,這個神奇的國度,正用自己的經驗告訴世人,遠離中共即可以減少中共病毒的危險;為了利益去和中共做苟且的交易,則將受到瘟疫的懲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站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