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機6月天天擾台 國軍F16升空對峙(圖)

發表:2020-07-1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战机
F16戰機示意圖。資料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中共軍機從6月9號至今已12度擾臺,還包括沒有對外公布的資訊,6月幾乎每天擾臺,其中6月28號兩架轟6戰機,從東部海域直飛臺東,距離臺灣僅有300公里,雙方戰火一觸即發。外界認為,中共對臺威脅是「步步進逼」。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國政府自6月以來連續派軍機不斷擾臺挑釁,次數頻繁。6月28日,2架共軍轟6長程轟炸機,從日本琉球附近的宮古海峽向南飛,逐漸靠近臺灣時,突轉向臺東,國軍軍方認為其動機相當可疑。

因2架轟6機翼下分別各掛載2枚射程達180公里以上的KD-63型空對地飛彈,當時距臺僅300公里,十分危險。

戰管單位立即向國防部長嚴德發緊急通報後,花蓮空軍基地立刻拉響警報,F-16戰機也緊急起飛,以掛載空對空飛彈方式靠近監控兩架轟6,同時,空軍戰管啟動廣播驅離,臺東基地的F-5E戰機也全員緊急待命。

軍方人士形容,當時不論天上飛的,或地上待命的,全都嚴陣以待,「甚至天弓飛彈連也嚴密監控轟6的動態」,戰火幾乎一觸即發。

所幸F-16升空與其對峙不久,兩架共軍轟6就以原航路飛返駐地。軍方人士說,「這是近年來轟6轟炸機首次以這種方式進行訓練」。

國防部內部人士分析,這次轟6靠近臺灣北部的飛航訓練,有其政治目的,「共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濱江艦(舷號515)6月26日出宮古海峽後,即往南進入太平洋進行訓練,並在28日返航時,與2架轟6進行海、空組合訓練,主要目的就是宣示主權。」

《蘋果》獲悉,在一份國防部呈給國安高層的機密報告中,清楚載明共機在6月份幾乎每天都來,頻繁地闖入臺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ADIZ)。

一位國軍將領也證實,臺灣周遭確實「每天都有中共軍機在飛」。

這位將領說,中共軍機一直在臺灣海峽以西進行巡弋及訓練,但接近臺防空識別區的,6月份僅有目前已曝光的幾次,都遭臺空軍以廣播驅離,或是由空軍前往該區域戒護。

《蘋果》調查,根據今年已公開的記錄顯示,中共軍機至少共繞臺19次,光是6月被驅離或證實的就有10次,次數已逼近歷年全年最多的20次。

6月上半月,共機有2次接近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擾臺機型是蘇愷30(Su-30)戰機和運8。但6月下半月,共機密集接近西南方空識別區,幾乎每隔一兩天就出現,擾臺機型包括殲10、殲11,甚至轟6也來過一次。

一位黨政人士直言,中共對臺的威脅是「步步進逼」。自蔡英文520就職,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臺灣總統就職,臺美關係升溫到史上最密切。但是在臺灣的天空及海域,卻「從沒安靜過」。

不過,隨著中共在台海附近部署機艦船團的密集度越來越高,6月中,美國開始在西太平洋的戰略佈署,羅斯福號、尼米茲號及雷根號等三艘航空母艦集結此區域,美軍偵察機整個6月也在臺灣附近海域航行,這都是2017年以來首見。

軍方人士透露,如果再加上停泊在日本,可搭載20架最新式F-35戰鬥機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美軍在東亞的海軍兵力部署,已是三年來最強。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