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國安法 八旬婦撐拐杖:愛港就該初選投票(圖)

發表:2020-07-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初選,截至昨晚已有近23萬人投票。一位八旬婦人撐著拐杖走到票站,當被問到會否覺得很辛苦,她說不辛苦,只要愛香港、愛下一代的就應該做。圖文無關。
香港民主派初選,截至昨晚已有近23萬人投票。一位八旬婦人撐著拐杖走到票站,當被問到會否覺得很辛苦,她說不辛苦,只要愛香港、愛下一代的就應該做。圖文無關。(圖片來源 : 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昨日開鑼,港人無懼國安法,力挺支持。天水圍天瑞投票站一度大排長龍,人流多到「打蛇餅」,截至到夜晚9點,已經有近23萬人投票。一位八旬婦人撐著拐杖走到票站,並說「唔辛苦,應該做嘅」,只要愛香港、愛下一代的就應該做。市民劉先生則說,現時抗爭形式不同,需要有新面孔在議會,不介意抗爭派以一切手段迫使港府回應訴求。

港民主派初選

在港版國安法的陰霾下,四年一次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定於9月6日舉行,提名期將於7月18日開始。民主派初選11日中午12點開鑼,夜晚戴耀廷在臉書上表示首日投票人數近23萬人。天水圍天瑞投票站一度大排長龍,人流多到「打蛇餅」。民主派參選人也紛紛出動,在各自選區街頭拉票。(詳報導:香港民主派初選 首日投票人數近23萬)

八旬婦撐拐杖投票:愛港就該投

據《立場新聞》報導,80歲的蔡婆婆11日撐著拐杖走到票站,並在工作人員協助之下完成初選投票。住銅鑼灣的她笑稱,「猛搵(謝斐道)526號」才找到票站,又指自己「好論盡」,不懂得如何使用手機進行投票,幸得年輕人的幫忙才順利投票。

她表示,自己腳部曾進行過手術,行動不太方便;但即使腳痛,她依然堅持在烈日之下前來投票。被問到會否覺得又痛又熱很辛苦,她回應道「唔辛苦,應該做嘅」,並指初選投票是每個市民都應該做的,只要是愛香港、愛下一代的就應該做。

她說,自新聞上得知是次初選,平時也有留意公民黨的臉書和YouTube。而對於是次投票,她坦言希望系統能簡單點,表示若沒有年輕人的幫助,自己需要花較長時間才能以手機完成投票。

蔡婆婆還認為,現時的政府太令人失望,一句話都不可以相信,作為在香港土生土長、生活大半個世紀了的人,她直指香港已「淪陷」,下一代「好慘」。她又指,從警方10日到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搜查行動可見,政權「好驚」,並想藉此打壓初選。

她希望可以通過初選令正式選舉時配票做得更好,又認為港府會以不同藉口來DQ候選人,這是非常荒謬,毫不合理。她續稱,現時好像警權無限大,「無端端就整多條法例(國安法)」,將破壞「一國兩制」講成了保護,已無法相信政府了。

港民:現時政治應該作為優先考慮

自稱曾經是泛民主派「die hard fans」的劉先生當日協同支持本土派的女兒前往票站投票。劉先生表示,現時抗爭形式不同了,需要有新面孔在議會抗爭,關於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議會上擺放「臭水」等方式抗爭,他直言「我唔反對。」

劉先生又指,任何事情都與政治扯上關係,之前來說經濟比較重要,現時政治應該作為優先的考慮,故此不介意抗爭派以一切手段,包括否定財政預算案迫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他更4度說「我明」,表示抗爭派常提及的「攬炒」用意,「攬炒唔係想全世界死㗎,係要政府付出對等啲嘅代價」,他續說「危機去到宜家咁,我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唔介意囉,有時候要作出犧牲。」

劉先生又坦言不擔心心儀的候選人被DQ掉,「唔緊要㗎,初選有個機制能讓民主派協調得更好。」他表示從支持泛民主派到抗爭派,都是因為政府所迫,「如果係大家都跟遊戲規則去做,我仍然相信和理非,但若然政府不為市民福祉著想,係時候要改變態度。」

劉先生的女兒劉小姐直言支持本土派,「同爸爸有唔同嘅人選,但係會互相尊重同交流。」劉先生又笑言,妻子擔心女兒參與投票期間港警突然執法,「我要落(去投票)嘅時候,咪當係佢(女兒)陪我落。」他解釋,「某程度上官員說話有震懾作用,唔明白嘅人會俾佢哋震懾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