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錯亂?林鄭批教育被政治化 卻要學校國安教育(圖)

發表:2020-07-12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年輕一代出現問題可能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制定計劃,全面在學校內開展有關《港區國安法》、國歌法等的教育。資料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年輕一代出現問題可能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制定計劃,全面在學校內開展有關《港區國安法》、國歌法等的教育。資料照。(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由《文匯報》和教聯會合辦的「香港教育高峰論壇」時表示,年輕一代出現問題可能主要並不是教育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制定計劃,全面在學校內開展有關《港區國安法》、國歌法等的教育。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國家安全、國歌法教育為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重中之重,遵守相關法例,就「正如遵守學校的校規一樣。」

林鄭︰已要求教育局制定計劃全面在學校開展國安教育

據《立場新聞》報導,林鄭月娥11日早在有中聯辦官員、師生代表等出席的「香港教育高峰論壇」上致辭,論壇只容許獲邀記者採訪,新聞處隨後發稿。

林鄭強調自己對教育的關心和重視無容置疑,還認為如今香港教育面對最大問題是「政治問題」。她提到大量年輕人在去年開始的反送中運動當中參與、被捕,「『中大』和『理大』事件亦反映我們的大學校園好像變成了『暴力溫床』。」中學出現的「人鏈」等行為,「令人極度擔心排拒國家和反對政府的思想已經植根於時下青年人的心中。」

林鄭表示青少年現狀十分「嚴峻」,似乎習慣用口號或抗爭的手法表達己見與爭取利益,把對任何管治機構和從集體利益出發的考慮「妖魔化」為極權的表現,導致青年誤以為只要持續把抗爭行為合理化及恒常化,就可以逼政府讓步了。「香港的教育出現了甚麼問題?我認為,香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可能主要不是香港教育的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

她指出,教育的政治問題跟香港社會整體的政治問題是分不開的,這就是為什麼《港區國安法》當中有兩條條文直接跟學校有關,「在教育層面,國家安全不是一個單一的議題」,因此已要求教育局制定一套計劃,全面於學校開展有關憲法、《基本法》、國安法、《國歌條例》的教育。

在《港區國安法》第九、第十條都與學校教育有關,規定須在學校展開國家安全教育,以及加強宣傳、指導、監督、管理。

楊潤雄︰遵守國安法「正如遵守學校的校規一樣」

楊潤雄在同個論壇上表示,國家安全教育跟國歌教育會是憲法、《基本法》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學校開展相關教育本來就是應有之責」,教育界在新法例下更有責任去做好正確指導學生的工作。

楊潤雄表示,須幫助學生從小培養國民身份認同跟守法意識。就國安法的頒布,教育局已經發出學校通告,提示各中小學和幼稚園的領導人員須讓學校職員、師生了解和遵守有關法例,「正如遵守學校的校規一樣。」

楊潤雄說,教育局正尋求相關政策局以及不同範疇專家的意見,並且會與教育界磋商及考慮實際情況,盡快就學校管理和學習活動各方面提供更詳細的指引,以及多元化的措施支援。此外,教育局上月已向全港學校發出有關「展示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的通告,為學校提供指引,課程資源與支援措施。

網友留言

「生於香港卻害香港人!」

「請楊潤雄局長立即將子女帶回香港或國內」

「誰人將香港教育政治化?林鄭月娥極度厚顏無恥」

「林太妳應先叫妳兩個仔返香港定居,否則妳講乜都無用。」

「等D小朋友明白呢條「法」點樣違反基本法,了解中共及其在港嘅閹人代理有幾無耻。」

「香港出問題主要是有讀屎片的市長,剛愎自用,與民為敵。講愛國?講教育?你有乜資格?你D仔乜國藉?偽教徒,撒旦留咗好位俾你,做佢妹仔慢慢舔啦!」

「出問題係你與你嘅傀儡政權,唔係香港人。你唔坐上特首個位,真係唔知你咁愚蠢不堪,連好基本社會知識都唔懂。你闖咗個大禍,俾阿爺玩弄到盡,竟然毫不自覺,以為自己好偉大,你老父在天之靈,只會感到悲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