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任何中國人不可能因言獲罪 華人:無恥最高境界(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07-14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任何中國人不可能因言獲罪華人:無恥最高境界
中共外交部發表長文稱:「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為僅僅發表言論就受到處罰或刑罰。」(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外交部發表了一篇關於中國人權等問題的長文,稱在中國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因言獲罪。大陸微信公號「政在發聲」隨後發文力挺外交部,但該文很快遭到華人網民嘲諷:「無恥到了最高境界」。

針對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港版國安法、中共病毒疫情被掩蓋等問題的譴責,中共外交部近期專門發布了一篇長文,文章寫道:「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為僅僅發表言論就受到處罰或刑罰。」此後,大陸微信公號「政在發聲」又發表文章《外交部: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言獲罪》,為當局言論站臺。

不過,該文很快引起華人網民的熱議及嘲諷:「說的非常正確,因言獲罪肯定是沒有的,因言嫖娼,因言失蹤,因言死亡那就是常態了。」「武漢城市英雄方斌在哪裡?」「睜著眼睛說瞎話,上樑不正下樑歪。」「中共一如既往地在國際社會說謊。」「無恥到了最高境界。」

外交部:任何中國人不可能因言獲罪華人:無恥最高境界
外交部:任何中國人不可能因言獲罪華人:無恥最高境界
外交部:任何中國人不可能因言獲罪華人:無恥最高境界
(網頁截圖)

近3年 至少17位高校教師因言獲罪

據香港電臺7月14日報導,曾多次公開針砭時政的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日前在受訪時透露已被清華大學法學院革除教職和開除公職。7月6日早上,許章潤被警方從北京家中帶走。當局動用十多輛警車、20多名警察將進入寓所將他帶走,帶走的理由是「嫖娼」。

許教授的朋友耿瀟男指,「這只是他們(中共)用來對付那些他們想令其噤聲的人的卑劣中傷。」是當局毫無底線的誣陷。耿瀟男說,許教授早就預料到這一天,也做好了被帶走的準備,「他家前門上一直掛著一個裝有衣服和牙刷的包,這樣當他們把他帶走的時候,他就不會沒有換洗衣服了。」

推特網友里瓦爾多認為,近年來,「嫖娼」或許已經變成了當局打擊異見人士的藉口,「順我者昌,逆我者被嫖娼」。

外界普遍認為,許章潤被抓與他多次在網上發文,批評中共極權,對武漢肺炎「大流行的不當處理」,「文革捲土重來」,以及他近期在紐約出版的《戊戌六章》有關。《戊戌六章》是許章潤近幾年發表的10篇文章合集。

據不完全統計,自2017年1月起,許章潤至少是第17位「因言獲罪」的高校教師。

其他16人分別為:湖北大學梁艷萍教授,山東建築大學鄧相超教授,北京師範大學史傑鵬副教授,重慶師範大學譚松教授、唐雲副教授,齊魯工業大學劉書慶教師,山東工商學院李默海副教授,北京建築學院許傳青副教授,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翟橘紅副教授,廈門大學尤盛東教授、周運中教授,貴州大學楊紹政教授,浙江傳媒學院文學院副院長趙思運,電子科技大學鄭文鋒副教授,四川輕化工大學李志副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外聘教師周佩儀。

這些教師,他們大多都是因為瞭解中共的歷史、或看不慣中共的野蠻行徑而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