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示強 新航母或布局遠東抗衡中國(圖)

發表:2020-07-15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11日,英國新造航空母艦HMS伊麗莎白女王號停泊在芒特灣。
2018年6月11日,英國新造航空母艦HMS伊麗莎白女王號停泊在芒特灣。(圖片來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法廣RFI)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今日引述該國國防消息指,英國軍方正計畫將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部署在遠東地區,以抗衡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待明年初,伊麗莎白女王號所組成的戰鬥群,將展開首航,到訪遠東與美、日等盟友展開軍演。

據蘋果日報今天報導,英新航母擬部署遠東,同盟友組艦隊抗衡中國威脅。該報導稱,國際政治波橘雲詭,逐漸出現「天下圍中」之局勢。

該報導謂,造價達31億英鎊(約301億港元)的伊麗莎白女王號或於今年秋天完成訓練,比姊妹艦「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 R09)早18個月,並將於明年組成戰鬥群,展開首次遠航,預料會前往遠東地區與盟友進行軍演,其間亦會作為「浮動交易會場」,提供與盟友討論協議的平臺。該報導指,由伊麗莎白女王號所組成的戰鬥群,將會配備兩個中隊的F-35B隱形戰機,部分戰機或會由美國海軍提供,戰鬥群中還會有兩艘45型導彈驅逐艦及兩艘23型護衛艦。英國軍方還計畫待威爾斯號完成訓練後,不排除亦將派往遠東地區。

據該報導說,不過,英國軍方的方案是,其中一艘新航母將部署在北大西洋支援北約,另一艘部署在印太地區,形成一個以英軍為首的盟軍部隊,對抗中國日益上升的威脅。據女王號艦長基德(Jerry Kyd)表示,皇家海軍將重回印太地區,或會以航母戰鬥群的形式,持續在區內出現;又指英軍的F35隱形戰機亦將透過美日的基地部署在區內。

該報導稱,不過英國國防部發言人則指,暫時仍未決定伊麗莎白女王號的未來部署。

原標題:英國示強 第二艘航空母艦或布局遠東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