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權力核心改變?泛新潮流拿11席中執委成贏家(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20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進步黨第19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19日舉辦中常委選舉投票,在傍晚的開票作業後,由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右)宣布黨職改選結果。
「民主進步黨第19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19日舉辦中常委選舉投票,在傍晚的開票作業後,由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右)宣布黨職改選結果。

【看中國2020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民進黨昨天召開全代會,除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造勢之外,會上另一重點就是改選黨內的權力核心;當選的30席中執委,泛新潮流系則拿下了11席,成為本次最大贏家,英系有6席、正國會有5席、海派(湧言會)有3席,而在30席的中執委出爐後,各派系則推派共10席中常委,最後結果派系結構並無出現大變化,新潮流拿下3席,依舊是黨內最大派系。至於中評會部分,最後由康裕成被推舉為中評會主委。

相關新聞如下:
蔡英文回任黨主席 2個月內將在連江縣達成一大事
蔡英文: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 做不好人民會淘汰
藍智庫民調:民進黨支持度贏國民黨近20%
港國安法公文來臺?陳其邁:用碎紙機 李眉蓁:應不會
是否延續韓國瑜的賽馬場?陳其邁回應了

前總統陳水扁(前中)也出席中執評委選舉投票,並在其子陳致中(前右2)攙扶下離去。
前總統陳水扁(前中)也出席中執評委選舉投票,並在其子陳致中(前右2)攙扶下離去。

蔡英文提兩價值下達四任務 眼前關鍵是贏得高雄補選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第19屆首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於20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本次大會主軸為「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主視覺意象是從「台灣」邁向「圓」,象徵著島嶼勇敢前進世界,也表現台灣堅毅地克服各種挑戰,團結共好。

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全代會上提出「兩價值、四任務」,並對全黨同志下達了動員令,因距離高雄市長補選不到三十天,每個人都要盡最大的力量,將一天當作兩天來拚,與陳其邁一起為高雄贏回昔日的光榮。

這也是蔡英文在5月20日就職、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於穩定後,首次發表群眾演說,同時是她回任黨主席後第一次主持全國黨員代表大會。

針對執政要面對如何落實價值的重重考驗,蔡英文也重申兩個基本價值,讓大家時時牢記於心。首先是提醒「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不變的承諾;第二個提醒,政府在執政過程中,或許是基於情勢、環境,對改革的節奏必須有些妥協,但政黨必須扮演理念倡議的角色,並引領民意往進步的方向走,「現在,民進黨不能安於現狀,必須再一次為台灣思考,未來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願景」。

至於現階段面對的挑戰,蔡英文則是提出民進黨四個當前任務,第一,要堅持改革、說到做到;第二,民進黨要培養青年,為國舉才;第三,要深化民主,在國際變局中守住台灣價值;最後,就是眼前關鍵的任務,要打贏補選,重新找回高雄的光榮。

民進黨中執委改選 泛新潮流有11席成最大贏家

民進黨昨日黨內要角齊聚,除了要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造勢之外,重頭戲就是黨內的權力核心中常會改選。

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昨日登場,重頭戲是黨內權力核心中常會改選,圖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完成投票。
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昨日登場,重頭戲是黨內權力核心中常會改選,圖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完成投票。

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中執委是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30人,30名中執委再互相選出10人為中常委;也就是說,1席常委必須由3席執委選出,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則會再選出11名中評委。

中執委票選過程,綠色友誼連線的鍾佩玲只拿下14票,但憑藉婦女保障名額擠進了中執委名單;同樣拿下18票的王定宇、何志偉、洪健益、鄭宏輝、蔡昌達、陳啟能6名男性抽出5席,海派的蔡昌達手氣不佳,沒有抽中。

由民進黨全代會選出的30名中執委,包括:

泛新潮流系統當選的中執委為,鄭文燦系統的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與立委黃世杰、立委許智傑、立委李昆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許淑華、蔡其昌辦公室主任陳大鈞、周春米、立委林俊憲。

泛新潮流系、黃偉哲系統當選的中執委為,台南市議員邱莉莉、台南市黨部財務長郭再欽。

正國會系統當選的中執委為,新北市議員陳啟能、現任中常委陳茂松、立委陳亭妃、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台中市議員曾朝榮。

英系當選的中執委為,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現任中常委黃承國、立委蘇震清、立委蘇治芬、前立委廖本煙、立委蔡易餘。

海派當選的中執委為,現任中常委王定宇、立委莊瑞雄、台鹽董事長陳啟昱。

蘇系當選的中執委為,立委吳秉叡、中執委鄭宏輝。

綠色友誼連線當選的中執委為,立委何志偉、中執委林益邦、台北市議員鍾佩玲。

此次黨職選舉變數,主要是來自海國會(海派及總統府顧問黃承國系統)分家,海派則轉型成「湧言會」,而各派系因未達共識而各自競逐。
此次黨職選舉變數,主要是來自海國會(海派及總統府顧問黃承國系統)分家,海派則轉型成「湧言會」,而各派系因未達共識而各自競逐。

在30席的中執委出爐後,各派系則推派共10席中常委,並皆無意外的以各獲3票當選。
在30席的中執委出爐後,各派系則推派共10席中常委,並皆無意外的以各獲3票當選。(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中常委由新蘇連佔5席海派1席 派系結構無大變化

在30席的中執委出爐後,各派系則推派共10席中常委,並皆無意外的以各獲3票當選。拿下3席的新潮流派,依舊是黨內最大派系。

在10席新任中常委中,拿下3席的泛新潮流系包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立委李昆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拿下2席的正國會包括立委陳亭妃、中執委陳茂松;拿下1席的綠色友誼連線為立委何志偉;拿下1席的蘇系為立委吳秉叡;拿下2席的英系包括總統府顧問黃承國、立委蘇震清;拿下1席的湧言會為立委王定宇。

其中,原本在中執委選舉裡票數不足的綠色友誼連線,則由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拿下婦女保障名額的策略,並囊括3席中執委,維持1席中常委,由立委何志偉接班陳勝宏擔任;至於此次自立門戶的「湧言會」,原本盼望突破為2席中常委,但因沒有拿下婦女保障名額,在六搶五抽籤的驚險局面下,蔡昌達又沒能中簽,最後只拿下3席中執委,維持原本1席的中常委,由立委王定宇繼續擔任。

至於中評會部分,立委陳明文拿下了52票最高票,康裕成50票次之,中評會隨後也召開首次會議,並由康裕成獲得6票獲推舉為中評會主委。

本次當選的中評委包括中評委陳坤榮、中評委林寶興、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立委林宜瑾、前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前新北市議員許昭興、立委陳明文、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新北市黨部評委呂孫福、前彰化縣黨部執委楊富鈞;康裕成則是出任中評會主委。

此次民進黨黨職選舉變數,主要是來自海國會(海派及總統府顧問黃承國系統)分家,海派則轉型成「湧言會」,高層原本是盼延續2018年模式促成同額競選,但卻因各派系未達共識而各自競逐。

本次會議是自下午3點結束後,展開中執委與中評委的選舉投票,4點30分開票;5點30分再由中評委互推選主委;中常委選舉是自6點開始投票,6點30分開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