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权力核心改变?泛新潮流拿11席中执委成赢家(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0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进步党第19届第一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19日举办中常委选举投票,在傍晚的开票作业后,由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右)宣布党职改选结果。
“民主进步党第19届第一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19日举办中常委选举投票,在傍晚的开票作业后,由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右)宣布党职改选结果。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民进党昨天召开全代会,除为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陈其迈造势之外,会上另一重点就是改选党内的权力核心;当选的30席中执委,泛新潮流系则拿下了11席,成为本次最大赢家,英系有6席、正国会有5席、海派(涌言会)有3席,而在30席的中执委出炉后,各派系则推派共10席中常委,最后结果派系结构并无出现大变化,新潮流拿下3席,依旧是党内最大派系。至于中评会部分,最后由康裕成被推举为中评会主委。

相关新闻如下:
蔡英文回任党主席 2个月内将在连江县达成一大事
蔡英文: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 做不好人民会淘汰
蓝智库民调:民进党支持度赢国民党近20%
港国安法公文来台?陈其迈:用碎纸机 李眉蓁:应不会
是否延续韩国瑜的赛马场?陈其迈回应了

前总统陈水扁(前中)也出席中执评委选举投票,并在其子陈致中(前右2)搀扶下离去。
前总统陈水扁(前中)也出席中执评委选举投票,并在其子陈致中(前右2)搀扶下离去。

蔡英文提两价值下达四任务 眼前关键是赢得高雄补选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第19届首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于20日下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发言人颜若芳表示,本次大会主轴为“团结台湾 前进世界”,主视觉意象是从“台湾”迈向“圆”,象征着岛屿勇敢前进世界,也表现台湾坚毅地克服各种挑战,团结共好。

总统蔡英文昨天也在全代会上提出“两价值、四任务”,并对全党同志下达了动员令,因距离高雄市长补选不到三十天,每个人都要尽最大的力量,将一天当作两天来拚,与陈其迈一起为高雄赢回昔日的光荣。

这也是蔡英文在5月20日就职、国内武汉肺炎疫情趋于稳定后,首次发表群众演说,同时是她回任党主席后第一次主持全国党员代表大会。

针对执政要面对如何落实价值的重重考验,蔡英文也重申两个基本价值,让大家时时牢记于心。首先是提醒“清廉、勤政、爱乡土”,是民进党不变的承诺;第二个提醒,政府在执政过程中,或许是基于情势、环境,对改革的节奏必须有些妥协,但政党必须扮演理念倡议的角色,并引领民意往进步的方向走,“现在,民进党不能安于现状,必须再一次为台湾思考,未来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愿景”。

至于现阶段面对的挑战,蔡英文则是提出民进党四个当前任务,第一,要坚持改革、说到做到;第二,民进党要培养青年,为国举才;第三,要深化民主,在国际变局中守住台湾价值;最后,就是眼前关键的任务,要打赢补选,重新找回高雄的光荣。

民进党中执委改选 泛新潮流有11席成最大赢家

民进党昨日党内要角齐聚,除了要为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陈其迈造势之外,重头戏就是党内的权力核心中常会改选。

民进党全国党员代表大会昨日登场,重头戏是党内权力核心中常会改选,图为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完成投票。
民进党全国党员代表大会昨日登场,重头戏是党内权力核心中常会改选,图为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完成投票。

根据民进党党章规定,中执委是由全国党员代表大会选出30人,30名中执委再互相选出10人为中常委;也就是说,1席常委必须由3席执委选出,而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则会再选出11名中评委。

中执委票选过程,绿色友谊连线的钟佩玲只拿下14票,但凭借妇女保障名额挤进了中执委名单;同样拿下18票的王定宇、何志伟、洪健益、郑宏辉、蔡昌达、陈启能6名男性抽出5席,海派的蔡昌达手气不佳,没有抽中。

由民进党全代会选出的30名中执委,包括:

泛新潮流系统当选的中执委为,郑文灿系统的桃园市议员吕林小凤与立委黄世杰、立委许智杰、立委李昆泽、台北市议员梁文杰、许淑华、蔡其昌办公室主任陈大钧、周春米、立委林俊宪。

泛新潮流系、黄伟哲系统当选的中执委为,台南市议员邱莉莉、台南市党部财务长郭再钦。

正国会系统当选的中执委为,新北市议员陈启能、现任中常委陈茂松、立委陈亭妃、台中市议员周永鸿、台中市议员曾朝荣。

英系当选的中执委为,台北市议员洪健益、现任中常委黄承国、立委苏震清、立委苏治芬、前立委廖本烟、立委蔡易余。

海派当选的中执委为,现任中常委王定宇、立委庄瑞雄、台盐董事长陈启昱。

苏系当选的中执委为,立委吴秉叡、中执委郑宏辉。

绿色友谊连线当选的中执委为,立委何志伟、中执委林益邦、台北市议员钟佩玲。

此次党职选举变数,主要是来自海国会(海派及总统府顾问黄承国系统)分家,海派则转型成“涌言会”,而各派系因未达共识而各自竞逐。
此次党职选举变数,主要是来自海国会(海派及总统府顾问黄承国系统)分家,海派则转型成“涌言会”,而各派系因未达共识而各自竞逐。

在30席的中执委出炉后,各派系则推派共10席中常委,并皆无意外的以各获3票当选。
在30席的中执委出炉后,各派系则推派共10席中常委,并皆无意外的以各获3票当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中常委由新苏连占5席海派1席 派系结构无大变化

在30席的中执委出炉后,各派系则推派共10席中常委,并皆无意外的以各获3票当选。拿下3席的新潮流派,依旧是党内最大派系。

在10席新任中常委中,拿下3席的泛新潮流系包括台北市议员许淑华、立委李昆泽、台北市议员梁文杰;拿下2席的正国会包括立委陈亭妃、中执委陈茂松;拿下1席的绿色友谊连线为立委何志伟;拿下1席的苏系为立委吴秉叡;拿下2席的英系包括总统府顾问黄承国、立委苏震清;拿下1席的涌言会为立委王定宇。

其中,原本在中执委选举里票数不足的绿色友谊连线,则由台北市议员钟佩玲拿下妇女保障名额的策略,并囊括3席中执委,维持1席中常委,由立委何志伟接班陈胜宏担任;至于此次自立门户的“涌言会”,原本盼望突破为2席中常委,但因没有拿下妇女保障名额,在六抢五抽签的惊险局面下,蔡昌达又没能中签,最后只拿下3席中执委,维持原本1席的中常委,由立委王定宇继续担任。

至于中评会部分,立委陈明文拿下了52票最高票,康裕成50票次之,中评会随后也召开首次会议,并由康裕成获得6票获推举为中评会主委。

本次当选的中评委包括中评委陈坤荣、中评委林宝兴、高雄市议员康裕成、立委林宜瑾、前台中市议员张芬郁、台中市议员陈世凯、前新北市议员许昭兴、立委陈明文、新北市议员张志豪、新北市党部评委吕孙福、前彰化县党部执委杨富钧;康裕成则是出任中评会主委。

此次民进党党职选举变数,主要是来自海国会(海派及总统府顾问黄承国系统)分家,海派则转型成“涌言会”,高层原本是盼延续2018年模式促成同额竞选,但却因各派系未达共识而各自竞逐。

本次会议是自下午3点结束后,展开中执委与中评委的选举投票,4点30分开票;5点30分再由中评委互推选主委;中常委选举是自6点开始投票,6点30分开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