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聽聞 維吾爾農民因宣揚極端主義被判刑20年(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31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侵害維吾爾族人的例子屢見不鮮,導致多國人民對此提出抗議。圖為在東京原宿、澀谷等鬧區登場的反中共暴行聯合大遊行。
北京當局侵害維吾爾族人的例子屢見不鮮,導致多國人民對此提出抗議。圖為在東京原宿、澀谷等鬧區登場的反中共暴行聯合大遊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北京當局侵害維吾爾人的例子屢見不鮮。2020年7月28日,維權網獲知一起駭人聽聞的維吾爾人遭中共肆無忌憚迫害的案例。有一名維吾爾農民依司馬伊利∙斯迪克在2017年遭到以宣揚極端主義罪判刑10年有期徒刑。不料,半年過後,待在獄中的依司馬伊利∙斯迪克再被判13年有期徒刑,合併後將執行20年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共犯罪集團十宗罪
沒有硝煙的種族屠殺
漢化?新疆當局逼維族人吃豬肉粽 不吃就送集中營
北京手段狠 維族人被逼墮胎與裝避孕器 痛心遭滅族
土耳其維族導遊尋找母親未果 赫然得知已遭判刑5年

維權網報導,出生於1964年10月1日的維吾爾族農民依司馬伊利∙斯迪克,在2017年6月19日遭到羈押,但僅僅在5天候,就遭到新疆英吉沙縣法院以宣揚極端主義罪被判刑10年有期徒刑。法院的判刑如此神速,正說明依司馬伊利在此之前很有可能就已經被關入了維吾爾人集中營。

依司馬伊利被轉送到了監獄半年後,居然遭到同囚的維吾爾人舉報,該名舉報依司馬伊利的維族人聲稱,依司馬伊利在監獄做禮拜,依司馬伊利對此感到生氣,就怒罵維吾爾人不團結,結果他隨後就遭到新疆建設兵團法院以破壞監管秩序罪、煽動民族仇恨等兩個罪名增判了13年有期徒刑。結果,依司馬伊利前後遭判罪合併執行20年徒刑,遂導致刑期延長到了2038年5月28日止。

法廣報導,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本周二在法國國民議會上提出建議,應該就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問題,在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的領導之下,組成一個國際獨立觀察人士調查組,並前往新疆現場進行調查。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在星期二時,於法國國民議會上表示,在新疆地區,存在著沒有辦法辯解的、跟寫入國際人權公約的普世原則是完全相悖的做法。

勒德里昂舉例表示:新疆地區存在著針對維吾爾人的拘押營,也存在著針對維吾爾與其它穆斯林的大規模拘押行動,其中包括了失蹤、強迫勞動、強迫節育,以及摧毀維吾爾人文化與宗教遺產等系統性的鎮壓行為。

勒德里昂7月21日已經在法國參議院質詢期間做過類似表述,但因為隔日就遭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駁斥法國有關新疆存在著大規模拘押營地之說法為「謊言」,因此勒德里昂隔了數日後,再一次強調,既然北京當局說他日前所描述的新疆情況都不存在,那麼,理應讓國際觀察人士去到現場考察、進一步證實。

7月25日下午,巴黎反伊斯蘭恐懼症聯盟舉辦活動,除了聲援新疆維吾爾族外,也要求北京停止種族滅絕政策。參加活動的民眾手持各式標語,包括「維吾爾的命也是命」與「拯救維吾爾人」等。
7月25日下午,巴黎反伊斯蘭恐懼症聯盟舉辦活動,除了聲援新疆維吾爾族外,也要求北京停止種族滅絕政策。參加活動的民眾手持各式標語,包括「維吾爾的命也是命」與「拯救維吾爾人」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BBC中文網報導,2009年7月5日這一天,成百上千名的維吾爾族人在新疆烏魯木齊上街遊行,並要求政府應要妥善處理幾日前維族工人在沿海工廠被人打死一事。

然而,該運動在升級之後,演變成暴力襲擊,並造成近200人死亡,多數為漢族,並導致上千人受傷。這一起「七五」事件震驚世界。

有觀察者表示,七五事件導致維吾爾族與漢族的關係進一步惡化,從此北京當局治疆政策發生了轉折性調整,從最初幾年的以經濟發展為主,開始轉向現今的政治高壓,官方措施有:要求信仰伊斯蘭教的居民不准再穿戴清真罩袍、男人不准留鬍鬚、強迫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人必須前往集中營來學習漢語、去除民族的宗教信仰、強制維族婦女裝設子宮內避孕器來降低維吾爾人的生育率,甚至是強迫女子墮胎等殘忍手段。

任何一名反抗官方的維吾爾人都可能遭到體罰,甚至是酷刑。而官方也利用七五事件中的暴力襲擊,將飽受爭議、壓迫維族人的「集中營」合理化,並認為此舉能夠防範宗教極端勢力。然而,北京當局也因此備受國際社會抨擊,多國政要亦呼籲北京政府理應善待這些少數民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