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惹怒俄羅斯 導彈不給北京送印度?(圖)

發表:2020-08-01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莫斯科閱兵,圖為S-400導彈
2010年莫斯科閱兵,圖為S-400導彈。(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中國(中共)政府派出的間諜遍及世界各地,就連在盟友俄羅斯的地盤上也不放過。近來有媒體透露,俄國正因中共的間諜活動,而推遲本應交付的S-400防空導彈給北京。該導彈是俄羅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的地對空導彈系統。

根據外媒報導,據悉,該型防空導彈可應對範圍從超低空至高空,能夠近距離至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的空襲,中國為第一個得到S-400的國家。

2014年,北京當局與俄羅斯簽訂了S-400防空飛彈採購合約,其總金額高達30億美元,第一批已經在2018年交付了。但據俄羅斯軍火出口負責人披露,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於中國肆虐,使得第二批合約可能將會延後交貨。

對於俄國暫停交付導彈系統一事,中共媒體則解讀為俄方相當暖心,並不想給中國添麻煩。但有消息指出,目前俄國正在趕工製造S-400給印度。

據印度媒體《LiveMint》報導稱,俄羅斯在2018年交付了「導彈發射車」後,接下來卻遲遲未將後續的飛彈交給北京。而印度方面,在2018年才與俄方簽訂了S-400採購合約,比中方晚了4年,卻最快將於明年就可以搶先獲得。

S-400防空飛彈遲交 起因共諜?

報導中說,主要是因為中共政府涉嫌買通俄國專家,以竊取其軍事機密,俄方憤而暫停交付S-400防空導彈。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俄國表面上與北京稱兄道弟,可是實際上對於北京是非常防範的,反過來同樣也是這樣。此種有共產基因的政權,十分善於窩裡鬥,從來無真正的盟友,為了自己手中的權力,甚至可以出賣任何人。

俄國著名科學家、北極科學院的院長米特科(Valery Mitko),他在2016年獲聘擔任中國大連海事大學客座講師之時,就被中共吸收當間諜,並透過一年兩次往返中俄時機,將俄國國家機密挾帶給中共。據報導稱,米特科涉嫌向北京提供關於聲納與探測潛艇方法的情報。米特科已經在今年2月被以「間諜活動形式的叛國罪」逮捕了。

中共眼中,俄羅斯是一個資源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其實,俄國已經感受到來自於中共的威脅了。他說,俄羅斯也是一個共產黨國家,其對共產黨的這一套做法,早已非常了解。它看到了中共的崛起,及中共崛起所走過的不擇手段、掠奪性的發展方式,很清楚地了解,將來會為俄國帶來什麼樣的威脅。這根本就是俄羅斯拖著,不願意將導彈送給中共的原因。

藍述說,長期以來,外界都一直認為俄國是中共的盟友。但中共在所謂崛起的道路上,其掠奪一切可能的資源,甚至在中共眼中,俄羅斯也就是一個資源而已。

「北京在俄羅斯關係方面,也是以不擇手段方式,來竊取俄方的國防和科技情報。以中共做事的方式,不像將俄羅斯當成盟友。因此,俄羅斯的這些軍方和科技界對北京相當不滿,當然俄羅斯當局也會對中共不滿。」

印度恐搶先獲得S-400導彈系統

有分析認為,從615日爆發中印邊界激烈流血衝突事件之後,印度當局已加快腳步整軍經武。例如: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6月底的莫斯科之行,促使俄國答應提前交付大量的武器彈藥,其中包括了米格-29SMT與蘇-30SM戰鬥機及S-400導彈系統。如果交付了,將可迅速對北京構成極大的威脅。

北京打亂了普京的盤算

鄭浩昌表示,對普京而言,他希望達到的是一個地區平衡,而中共在軍力方面,現今正上升且咄咄逼人之時,而讓普京想要扶持軍力相對較弱的印度,就有利達成此種平衡,所以俄方將導彈交給印度更快,也是這個原因。

藍述指出,北京所推動的「一帶一路」,其實已經入侵了俄羅斯後院,同時也阻礙了普京推動的「歐亞經濟同盟」的野心。在中亞地區藉由一帶一路,透過此種債務性的外交手段,之後於中亞國家建立起它自己的軍事基地,這已經直接威脅到俄羅斯的利益了。

共產國家誰出賣誰?

有評論認為,北京利用金錢收買友情的方式,能否與俄羅斯建立一個長期盟友的關係,可能要打一個大問號的。因為他們同樣都是共產國家,在關鍵時刻誰出賣誰,都不會手軟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